睡在大自然!高雄旗津海邊露營趣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7/10/02 15:05


今年的旗津很不一樣,不僅沙灘旁多了間面海的半露天沙灘吧,在旗津貝殼博物館與風車公園間,也新規劃了一座海邊露營區,讓愛親近大自然的露營客,可在浪濤與海風交疊的大草坪上自在享受露營的樂趣,也給了遊客戲水之餘,一處休憩、用餐的空間。
旗津沙灘吧位於旗津海水浴場上方,戲水之餘,可以坐在這裡用餐、喝杯飲料,補充元氣。(記者許麗娟/攝影)
暑假期間新開幕的旗津海韻露營區,是由高雄市政府規劃並委外經營,園區共設置了30個汽車露營位,每個營位約有80~100坪大,與相鄰的營位各有20米的間距,寬敞而不擁擠的營位,可以充分享受露營,又減少帳篷與帳篷間的干擾,而更貼心的是,每座營位皆設有插座和水龍頭,營區裡也設有炊事房,方便處理野炊的食材和用具清洗,衛浴區亦設有梳妝檯,甚至也備有親子衛浴間,完善設備加上有海景相伴,給了遊客造訪旗津過夜的另一種選擇,白天可騎著單車在營區或旗津單車道穿梭,欣賞湛藍的海景,黃昏後一邊準備晚餐、一邊欣賞海邊日落,浪漫中散發著恬適氛圍,夜晚亦能從海岸邊眺望著遠處的商船燈火,還有浪潮聲陪伴入眠。
旗津沙灘吧坐落在旗津海水浴場旁,走下平台即是沙灘。(記者許麗娟/攝影)
旗津海岸公園的沙灘椰林下,同樣於7月時新開了緊臨旗津海水浴場的戶外平台沙灘吧,是由蓮池潭著名的崴奇池畔餐廳所經營,來自英國的老闆Matt與Olivia有感於旗津海邊如此美,卻少了一間讓遊客在玩水之餘可就近休憩的空間,因而引進國外海邊度假風的酒吧,提供飲料及南洋、英美式餐飲,餐點走清爽、開胃的簡餐和輕食為主,傍晚或入夜後,也可來瓶英式啤酒、瑞典水果酒,在海岸邊享受微醺的度假閒情,除了每週六、日邀請火舞表演,也會不定期舉辦活動。
旗後砲台也可坐看旗津與高雄市區的港灣景致。(記者許麗娟/攝影)
走訪旗津,除了可至旗後山的燈塔、砲台遊賞小島的自然景觀與人文古蹟外,「海韻」大貝殼、彩虹教堂則是近年來新興的人氣地景裝置藝術,若想欣賞高雄港景觀,不妨去趟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館內不定期提供主題性展覽,除了有世界船舶的展覽,12/10前亦有「台灣濕地嬉遊記特展」,介紹濕地生物和標本展示,也有小朋友喜愛的3D動畫電影,走出室內展區,站在館外平台上,放眼望去是停靠著一艘艘船舶的高雄港景觀,近距離看著大型貨船,也感受著高雄港的繁忙與港都風情。
黃昏時的「海韻」地景,在彩霞的照映下,更顯浪漫。(記者許麗娟/攝影)
自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的戶外平台上,可近距離欣賞港灣的大型船舶。(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旗津海韻露營區
電話:0973-515-152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三路51號
資訊:平日每帳(4人)1,000元、假日每帳(4人)1,200元,多1人加200元。
FB:高雄市旗津海韻露營區

旗津沙灘吧
電話:(07)571-6120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旗津海水浴場旁
資訊:15:00∼22:00、週六12:00∼23:00、週日12:00∼22:00,無休。
FB:Cijin Sunset Bar 旗津沙灘吧
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
電話:(07)571-6688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北汕巷50-61號
資訊:週二∼日09:00∼17:00,週一休。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國小以下及65歲以上免費。

美食不錯過

自旗津輪渡站一下船,沿著廟前路到海岸邊,沿路海產店和小吃攤林立,隨處盡是美食,在熱鬧街市中,有家自過去以推車沿街叫賣的「珠古早味碗粿」,是在地人吃了近40年的老味道,炊好的碗粿上頭鋪滿提味的鹹香菜脯,淋上特製醬油膏,以木片劃開來送入口中,淡淡的米香與Q彈的口感,是傳統的實在滋味。

「太和元氣」冰店有3層樓的吃冰空間,1樓設有戶外座位和吧檯式情人椅。(記者許麗娟/攝影)
造訪海邊總想來上一碗冰消暑氣,旗津廟前路上開店3年的「太和元氣」,老闆劉正仁用做冰品給兒子吃的心情經營冰店,每款配料都是自行煮製,就連糖水也不馬虎,除了自行炒糖,也以「老糖」的概念以新糖混著老糖水不斷炒煮,使冰品吃來甜而不膩,招牌爽檸冰是以醃漬檸檬搭配清冰,酸鹹的清爽滋味入口非常開胃,手洗愛玉特製的「愛子愛檬」同樣很受歡迎,水果冰選用當季水果現切現做,在帶點復古風的店裡吃冰,有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
爽檸冰/45元,醃漬檸檬片、鹹檸檬汁加上清冰,是清爽的冰品。(記者許麗娟/攝影)
碗粿/35元(圖前)、
味噌湯/15元,以傳統做法炊蒸的碗粿,配上一碗簡單的味噌湯,是最樸實的滋味。(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珠古早味碗粿
電話:(07)571-5768、0956-684-267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吉祥街4號
資訊:10:00~18:00,週一休。

太和元氣
電話:(07)571-0740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111號
資訊:11:00~21:00,無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