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酒屋】新竹有料食堂‧雅緻平房內的療癒家常味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7/09/25 09:00

有料食堂的吧檯為ㄇ字型,老闆翁哥可以照顧到每一位入座的客人。(記者臺大翔/攝影)

低調的美味 吸引老饕循香前往

有料食堂的地址位於街道上,但入口卻是在一旁的巷子裡,且沒有招牌、外觀就像是一般平房,帶有小庭院的雅致,若不是外牆的門柱上貼著「料食如神 有口皆碑」的對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入口,光從入口就暗喻了餐廳是屬於熟門熟路的食客們,若非熟人帶路,一般人往往不會發現。

接手友人食堂 打造療癒所在

老闆翁哥原本和老闆娘在新竹市北門街上經營「極品牛」牛肉麵,但因新竹服務業缺工,請不到人手歇業,在2012年接手友人自1999年開業的有料食堂,食堂由一間超過50年的平房改造而來,ㄇ字型的吧檯約能容納20人,恰好是夫妻掌廚兼服務的能力所及。

有料食堂過去是屬於在地人奔波一天後,可以完全放鬆、舒壓、偏向「來喝酒」的地方,在翁哥眼中比較沒有食堂該有的樣子,接手後,翁哥帶入了更多元菜色,吸引了不同族群,為的是讓食堂成為心目中「有酒有菜有好料」的所在,讓不同族群的客人來到食堂都能盡興而歸,透過酒菜撫慰脾胃與心靈。

翁哥和老闆娘都是出身於新竹東門市場的商人家庭,自小耳濡目染學習待人處事的「氣口」(台語),人生閱歷豐富,面對不同族群的客人都能聊上幾句,撫慰眾人疲憊的心靈。

麻辣牛三寶/250元(記者臺大翔/攝影)

因興趣經營餐廳 因愛吃要求品質

談起經營餐廳的原因,翁哥打趣說:「做餐飲是自己有興趣、自己愛吃。」也因為是自己愛吃,所以店裡的菜單雖然都是台灣家常菜,卻毫不馬虎,例如麻辣牛三寶的高湯就是從自己熬製牛骨高湯開始,因為嫌目前市面上的九層塔葉大卻不香,便在食堂周圍自己栽種小葉種的九層塔使用;每天翁哥都會到新竹果菜市場親自批貨,確保食材品質,而妻子的娘家就是海產批發商,更是讓海鮮的品質掛上保證。

至於不可或缺的酒,店裡提供啤酒與威士忌等烈酒,但翁哥最為推薦健力士黑啤酒,翁哥說黑啤的口感綿密,濃度不高且喝完不會脹氣,非常適合搭配菜餚享用,而來到食堂的人們,經常就在好酒與美食的催化下,與不認識的鄰座打成一片。

胡椒嗆蛤蜊(前)/180元、丁香花生(右後)/180元(記者臺大翔/攝影)

DATA
電話:(03)524-1516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37之1號
資訊:18:00~翌日01:00,不定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