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 斗六二手玩具屋

文/記者林孟佳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6/03/05 06:00

運用舊宿舍改建,並由各地收集許多玩具而成的二手玩具屋,適合幼童及國小學童們到此盡情玩樂。

2014年初開幕的二手玩具屋,原為斗六舊公正派出所及行政處宿舍,分別將兩棟建築整理翻修成新館舍,並向各方募集二手玩具,以環保觀念設立玩具屋。館方人員黃淑萍表示,主要希望透過玩具的交換使用,讓使用頻率增加,也讓民眾帶著小孩來體驗各式玩具,而且為了提倡親子教育的重要,館內不提供無線網路,就是希望家長們能放下3C產品,親身跟孩子一起動手玩玩具!

 

入口處可見俏皮的卡通意象鐵門,是插畫家張真輔的最新作品,主題館內有著積木區、益智區及農村玩具等,特別將窗框設計為陳設空間、擺放來自英國等地的玩具,還有精緻公仔、傳統扯鈴、手搖鼓等,主題館中央偌大空間,則以整齊的收納櫃擺放男孩喜愛的汽車、雲梯車等,也有訓練手眼協調的釣魚遊戲,小孩玩樂之餘,還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互動,爸媽也能交換育兒心得。

 

小孩們玩遊戲的空檔,家長們也能交換媽媽經。

塑膠製、木製等積木種類相當豐富。

部分地面有小斜坡設計,能幫助小孩學步或爬行。

DATA
電話:(05)533-8951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正路191號
時間:10:00~12:00、13:00~18:00,週一、週二及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三公休
其他資訊:免費參觀;團體請提早三天預約,假日不接受預約

 

官邸兒童館

從二手玩具屋步行來此僅需三分鐘,由舊縣長官邸改建而成,騎樓四支大圓柱畫上雲林的在地意象,像是騎馬打仗或玩著布袋戲的孩子,明亮彩繪十分吸睛!

 

目前館內以兒童書籍及繪本居多,並提供沙發、木地板等舒服的閱讀空間,很適合家長帶著孩子來這邊看看書。

繪本的數量眾多,適合帶著小孩來培養閱讀好習慣。

DATA
電話:無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公正街212號
時間:平日13:00~15:00、15:30~17:00,週六、日09:00~16:30,週一、週四及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三休
其他資訊:免費參觀

 

斗六市民生公園

位於交通樞紐的民生南路上,以未來的城市光廊意象,設有柚子藝術館、活力草坪、表演廣場等,藝術館外有設計成剝開柚子狀、延伸至廣場邊的溜滑梯與盪鞦韆等遊戲器材,讓小朋友能到戶外大草皮上跑跑跳跳、玩樂一下。

草地上有著大型水泥溜滑梯,令人玩了大呼過癮。

DATA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民生南路200號
時間:戶外空間、全天開放


老街古早味碗粿

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大排長龍的老店,招牌的碗粿有著Q彈米香及大塊瘦肉,淋上甜鹹適中的肉燥醬汁,每一口都是濃濃古早味!另外,蛋飯也是人氣選項,滿滿的炒蛋香氣四溢,與醬汁搭配成分量十足的蓋飯,是到斗六不容錯過的好味道。

碗粿/25元
綿密的碗粿口感搭上大塊的瘦肉,令人吮指。

DATA
電話:(05)532-309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時間:10:30~14:30、16:30~19:30,星期日休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