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質感義法餐廳】台北‧Café de LUGANO咖啡館

文/記者胡琪俐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7/09/11 12:00

牆壁掛上多幅色彩繽紛的藝術畫作,為整體空間增添不少設計感。(記者沈昱嘉/攝影)

「Café de LUGANO」今年5月甫開幕,提供以道地義、法口味,結合台灣在地食材的美味料理。一走進這裡,映入眼簾的是充滿設計感的時尚空間,不僅有帶著南歐風情的大理石馬賽克地磚,藍色牆面則以優雅印花壁紙、藝術家畫作以及黑白照片混搭布置;餐廳戶外用餐區也是一大亮點,包括繽紛大陽傘、藤編餐椅、歐式中庭廣場等,彷彿置身於歐洲街頭。

燻鮭魚奶油蛋黃義式手工菠菜起司餃/399元,
將手工義式餃子沾半熟蛋汁一起品嚐,吃來味道更加濃郁、有層次。(記者沈昱嘉/攝影)

主廚Leo林庭右畢業於法國里昂廚藝學校,曾於巴黎米其林二星餐廳工作,這次將法式烹調技巧帶回了「Café de LUGANO」,他堅持選用台灣在地好食材、凸顯食材原味,且深信「愈簡單的味道愈是精華,魔鬼往往藏在細節中。」如經典義式料理佛羅倫斯燉牛肚,從去除雜味、炒香,到最後以高湯燉煮3小時,每個細節都需小心照顧,否則味道與口感皆無法到位。

爐烤鴨胸與金棗/780元,
選用宜蘭櫻桃鴨胸,以大蒜、橄欖油、百里香、迷迭香、花椒等食材醃漬1日,香煎至外皮酥脆,搭配結合宜蘭金棗、檸檬汁及魚露的特製醬汁,口感更具層次。(記者沈昱嘉/攝影)

不僅如此,「Café de LUGANO」的料理還很「好看」,如吸睛的蘇格蘭蛋,以餛飩皮包裹成糖果造型,酥炸至呈金黃色澤後,擺放在蓬鬆的炸冬粉上,一刀劃開蛋液流出,搭配香辣番茄美乃滋醬料送入口中,同時滿足視覺、味覺享受,而林庭右則在一旁得意地分享:「我要讓料理吃起來有趣!」

堅果奶油烤放山雞/980元,
肉質紮實Q彈的放山雞爐烤至外皮焦香呈金黃色澤,搭配烤茭白筍、烤無花果、炒蘆筍等配菜,口感豐富。(記者沈昱嘉/攝影)

由於義法菜餚需耗時準備,每日17:30後才會開始供餐,若是白天光臨「Café de LUGANO」,可以選擇三明治、早午餐、沙拉及湯等輕食,其中有南國海鮮燕麥粥、波士頓龍蝦可頌等,再配上一杯香醇咖啡,輕鬆享受優閒美好時光。

小卷包大卷/380元,
每尾約15公分的小卷先炭烤、保留鮮甜原味,再填入花枝漿,最後撒上起司炙燒,淋上特調醬汁,清爽又鮮味十足。(記者沈昱嘉/攝影)

LUGANO蘇格蘭蛋/320元,
半熟雞蛋裹上香料豬絞肉,包進餛飩皮、油炸至金黃酥脆,搭配口味酸辣的醬汁相當對味。(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2)2712-166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1樓(文華精品1樓)
資訊:營業時間為週日~四11:00~23:00,週五、六及國定假日前夕11:00~翌日01:00,無休。每週三17:30~23:00「BYOB」活動每人低消600元+10%,其他時間無低消。需加收10%服務費。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