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長濱‧巴歌浪 海濱露營趣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6/04/01 06:00

波波的浪潮聲迎來,空氣中瀰漫著鹹鹹的海味,能夠貼近海邊坐看大海的日夜美景,享受海風的吹拂是多麼舒暢的一件事!而且想踏浪的話,走幾步路眼前就是沙灘,或坐或臥隨意欣賞海景,海濱露營就是有這樣無比的魅力。

林正杰和林宥緯兩家人這次的濱海露營,就選在台東長濱的「巴歌浪」船屋,這裡擁有一處離海很近的海濱露營區,在船屋造型的民宿及東部的太平洋海岸間,還有寬敞草地供愛好露營的遊客紮營,清晨可坐看海邊的日出美景、入夜可伴著浪濤聲入眠。若想享用部落風味餐,或是體驗有阿美族文化的營火晚會等,店家也可以幫客人預先做安排,每到夏天,還會開放戶外泳池讓遊客泡水看海,讓來此紮營的遊客,享受絕佳充實的露營行程。

善用自己設計並加了置物架等功能的柴爐,烤肉、煮咖啡樣樣行。

船型的建築是巴歌浪著名的地標。

從沙灘上望去,巴歌浪前面是海、後面有海岸山脈的山巒美色,結合山海之美。

從巴歌浪營地走下去就是海邊。


【配備】

林宥緯和林正杰露營都是兩三個家庭同行,所以炊事帳搭起來像一個兼具廚房的大客廳,還自行改裝貼上LED燈條。利用營地供電,加上炊事區有高山也好用的卡式爐,三明治機、平底鍋、餐具吊網等料理道道美味,其中特別重視能有效保鮮食材的冰桶;帳篷內則推薦有山中席夢思的充氣睡墊,林宥緯還特別設計可取暖、烤肉、煮咖啡的柴爐。


冰桶選購技

 冰桶分軟式和硬式,軟式冰袋雖攜帶方便,但效果差,多只能短期露營使用,林宥緯自己推薦美國colemon的五日鮮冰桶,保鮮效果好,有時長達三天兩夜以上,就像帶冰箱出門一樣。

 

【美食】

 林宥緯、林正杰兩家人露營就像在自家廚房一樣,三明治、黑胡椒鐵板豬、烤肉等美食樣樣齊,露營也要吃得味美!以三明治來說,是在吐司上加了洋蔥丁、鮪魚醬、沙拉醬和黑胡椒粒,以煎烤三明治機烤約5分鐘,就能完成外酥內香的點心或早餐。

 

【玩法】

濱海露營當然要光著腳丫,到沙灘上踏浪戲水才過隱!尤其早晨及黃昏到海邊散步,特別舒爽,小朋友還可在沙灘上觀察沙蟹、寄居蟹等海邊生態,享受最單純的海邊假期。

DATA

電話:(089)881400、0920-196-504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樟原村大峰峰15號

收費:每人250元、國小以下150元(需自備露營用品)

http://pakelang.com.tw

 

【PLUS海濱露營場地】

救國團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電話:(02)2498-1190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青年路1號

收費:自備營帳/500元,小隊帳(含4∼6人營帳)/800元

http://chinshan.cyh.org.tw/


快樂白沙露營

電話:(08)886-7888、0972-776-835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白沙路31-2號

收費:六人帳/500元,依場地區分,平日價格500~1000元之間,假日價格1300~1900元

http://www.happypanda.com.tw/


石梯坪露營區

電話:0933-144-782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坪2鄰33號

收費:有頂營位/平日800元、假日1,000元,草皮營位(有頂營位客滿才開放)/平日400元、假日500元(限5人,每加1人多150元)

http://camping33.pgo.tw/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