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花東鐵道】富里車站一如豐饒大地的榖倉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吳東峻
2017/09/04 10:12

小而美的花蓮富里車站,有如一座靜立於豐饒大地的榖倉,富里車站地勢廣闊,不像都會區的水泥叢林,從月台處就能遠眺一望無際的田野風光與縱谷平原;簡樸的車站內,處處充滿巧思,包括候車大廳寫有描述富里風光的文青詩句,以及由站長和站務人員打造的生態池塘、綠化草皮、貨櫃地標,要讓旅人深切感受到富里的稻香與人情。

每年8月到9月,是富里鄉著名景點六十石山金針花盛開的時節,整片山頭形成壯觀的橙黃色花海。

寧靜純樸的富里車站,每年8、9月迎來前往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的人潮,可上山欣賞整片橙黃色的花海地毯、品嚐金針大餐。距離車站不遠處的車站街,也是值得旅人漫步閒晃、品味在地風情的好去處。車站街上有不少充滿獨特風格的特色店家,像是結合住宿與美食的「邊界。花東」,以及結合藝文展演空間、精品咖啡及在地農產品販售的「鳳成商號」。

同時是手沖咖啡師也是農夫的老闆陳律遠,用爸媽名字開店取名「鳳成商號」

此外,隔了一條街的中山路上,富里教會內有一棟近60年歷史的禮拜堂,充滿歐風的建築設計與迴旋式階梯,也成為深受新人、遊客歡迎的打卡點。來到米鄉富里,除了品嚐富麗米製作的便當,也可體驗當個「一日農夫」,深入在地小農家享受農作樂趣。還可以在富里鄉農會體驗搓愛玉、DIY碾米、製作米蛋捲等活動,或也能報名製作泥火山豆腐、爆米香、窯燒、客家菜包、植染鴨蛋等DIY行程。

富里教會裡有座充滿歐式風情的禮拜堂,是許多新人的婚紗取景地。

DATA

富里車站
電話:(03)883-1771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車站街56號

鳳成商號
電話:(03)883-0588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車站街7號

富里教會
電話:(03)883-0352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中山路292號

富里鄉農會
電話:(03)882-1991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村9鄰東湖6號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