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北陸高岡古城體驗「花見」的真義

文/尼可拉斯  攝影/尼可拉斯
2018/02/28 06:00

橢圓形的櫻花勝景,有如項鍊般,緊緊套住旅人的心。

去年4月中旬,我應景來趟日本追櫻行,我特地避開台灣客聚集的東京、名古屋、大阪和京都等賞櫻名所,搭乘裏日本北陸地區的JR火車,遍訪石川與富山兩縣的賞櫻景點,「自然天成與處處驚豔」是我對當地「花見」的註解。

在北陸眾多的賞櫻勝景中,高岡古城的櫻花氛圍讓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從富山市搭乘火車不到半小時即可抵達高岡,下車後,一路往古城方向行,此時左右兩側人行道上,滿開的富士櫻盛情迎接訪客。步行10多分鐘後,很快就來到高台上的古城。外圍護城河斜坡上的吉野櫻,就像一整排手持雨傘般,覆蓋在河面上方,花水相映的美景,讓人心情蕩漾不已。

從東西南北各個方向往城中區的細石通道,有如櫻花道般,白色櫻花所形成的自然花頂,在陽光照耀下,不斷散發高雅氣息。城的中央區,是一座大草坪,外圍種植一排橢圓形的吉野櫻,長寬各約200、100公尺,站在草坪中央,環顧四周,感覺就像掛著白色項鍊般,清新又高貴。隨後借坐在櫻花樹下的毯子上,又躺又坐,一邊品嘗可口的廣島燒,一邊淺酌日本啤酒,當下我終於感受到「花見」的真義了。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