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如油畫!奈良公園楓紅外的一泓幽靜

文/饒鳳珠  攝影/饒鳳珠
2018/11/03 10:00

奈良公園的祕境如詩如夢,十分迷人。

秋末冬初,重遊奈良公園,原是賞楓葉及挑戰鑽過東大寺木柱洞,沒想到飽覽楓紅之際,竟有意外豔遇──滿滿的浩渺煙波。一趟遊程,同時享受動態的熱情奔放,靜態的優雅閒靜,真是幸福滿盈。

園區低溫在10℃,滂沱大雨中,絲毫不減遊客沸騰的興致。東大寺前庭、池邊、院落四周,一簇簇奼紫嫣紅、妍麗競逐的楓葉,像火鳳凰,被蜂湧而來的遊客簇擁著、讚嘆著。東大寺裡,禮佛參禪,除觀賞巍峨的建築外,鑽木柱洞的人已大排長龍。和其他遊客一樣,斜躺著身體,靠著手腳的力量,一步步匍伏前進,面紅耳赤之餘,贏得滿滿掌聲。

牌樓前方的溪流,夾岸楓林更壯碩昂揚。愈往上游,楓林銀杏交錯的美景,愈是醉人。不知不覺已到水源頭,頃刻,雨停了,一絲天光逼走滿山雲霧,拉開天幕的剎那,一幅青黃疊嶂水彩畫跳脫眼前,一泓幽靜蒸潤的湖光山色沁入心田,不禁讚嘆天光雲影的神妙!奈良公園的萬紫千紅一片綠,及鑽過木柱洞帶來的驚豔,我獨享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