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嚴島神社鳥居下的漫步

文/Akira  攝影/Akira
2018/04/17 06:00

在如夢似幻的海上鳥居下,與鹿共舞。

即將結束一年半的日本留學生活,買了JR青春18車票想來場慢車之旅。有別於遊客如織的東京或京阪,中國地方的低調寧靜更是讓人心嚮往之,於是我以廣島為起點,鳥取做為終點,逆時針環繞中國地方一圈,規劃了10天9夜的一人之旅。

說到廣島,日本三景之一的嚴島神社豈能錯過?因為宮島口車站附近高額的住宿費,讓一向習慣住單間的我,不得不妥協選了近碼頭的Guest house。因為是一人之旅,沒有旅伴催促行程,前兩天總是起晚了。這天卻拜早起的兩位室友所賜,還沒9點即抵達宮島。隨著乘船駛近,巨大的紅色鳥居躍然眼前,心中的澎湃實無法言語形容。3月初春,寒意仍然,漫步宮島卻不時會被小鹿們融化。遠遠看到兩隻鹿兒涉水而來,忍不住驚呼出聲,實在是太美了!即使這天的最低潮點無法到鳥居之下也無所謂了。

台灣因為幅員不大,又缺乏與其他動物共生的觀念,不斷地開發再開發,使得原本豐富的物種數量減少之餘,更是滅絕危機四起。不禁感嘆與鹿兒一同街上悠閒漫步的宮島日常,何時能在台灣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