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遊也能看風車?你不知道的「白色風車村」

文/呂玉芬  攝影/呂玉芬
2018/11/05 15:13

一排白色風車屋景觀非常吸睛。

說到風車,一般人大概都會想到荷蘭,但其實西班牙也有個歷史悠久的風車村,就是小說《唐吉軻德》所描述的場景。小說中最著名的一段,唐吉軻德幻想自己是騎士,帶著僕人騎著瘦驢和風車怪大戰,相傳就是在康斯艾格拉這個小村莊。

跟荷蘭的風車不同,荷蘭靠水利,而這裡倚賴的是強勁的風,所以植物也都長不高且枯黃。附近地勢低平,幾座大型風車佇立在突兀高起的小山丘上。山丘範圍不大,山路不寬且須繞山盤旋而上,容易堵車,所以到這裡的遊覽車還得預約報名排班。可能是這個緣故,我跟團到這裡時,整座山也只有我們這團,像清場似的。

大部分的風車屋沒有開放參觀,唯一開放的一座風車屋是商店,賣一些跟唐吉軻德相關小飾品和據說CP值頗高的葡萄酒,上樓則須購票。風車屋是圓筒形建物,扣除樓梯,剩餘空間很小,一張小桌就佔滿2樓,3樓則是風車齒輪區,所以不太值得花錢上樓。整體來說,白色風車村是一個非常適合拍照的景點,但拍完照片之後,可能會被一陣襲來的空虛所填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