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隧道 雲林古坑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8/28 06:00

想逛市集又怕曬大太陽,古坑綠色隧道是絕佳的選擇,長達約2公里的綠隧中,上百攤位販售著古坑咖啡、雲林農特產,遊客邊散步欣賞身邊美景,還能一路試吃試喝、買伴手禮。

 

特別的是,古坑綠色隧道兩旁行道樹是高齡約60年的芒果樹,均達10餘公尺且相連相續,形成隧道般景致,在綠隧設攤的業者郭章盛說,尤其每到5、6月芒果成熟時遊客特別多,能撿拾掉落的土芒果滿載而歸。來此能在樹下行人徒步區散步、喝咖啡,買在地農產如香蕉、鳳梨、檸檬、竹筍等,享受鄉間優閒的假日時光。

綠隧旁還有228紀念園,可順道一逛。

遊客可以買到在地生產的尚青農產水果。

DATA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台3線
營業時間:市集:週六、日及連續假日09:30~18:30
*08:00~18:30禁止汽機車進入。

 

蜜蜂故事館

 

位於綠色隧道入口處的「蜜蜂故事館」,是綠隧最具特色的主題館,館前數百坪的草皮是小朋友奔跑嬉戲的最愛,而館內展示蜜蜂生態及採蜜、製蜜的過程,還有可愛的大型蜜蜂公仔可以拍照打卡,遊客亦可免費參加上、下午各一場導覽,進入養蜂場親睹蜂箱內無數蜜蜂生活空間。行銷企劃陳竑愷建議,若想選購伴手禮,蜂王乳、花粉和蜂蜜百花脆餅都是人氣品項。

蜜蜂故事館展示蜜蜂生態和蜂蜜產品。

DATA
電話:(05)582-8255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湳子路88號
營業時間:平日09:00~18:00,週六、日09:00~18:30,無休
*免費參觀

 

全國冠軍咖啡

 

古坑是國內重要咖啡產地,區內海拔最高的石壁「嵩岳咖啡莊園」所產咖啡豆,曾在比賽中勇奪全國咖啡豆冠軍,遊客在綠隧內就能嚐到和買到嵩岳產製的咖啡;主人郭章盛引進如藝妓、黃金咖啡等品種,加上曾獲冠軍的烘焙技術,讓古坑咖啡風味和品質更上層樓,在綠隧內雖然只是眾多咖啡的其中之一,卻是咖啡愛好者必買的人氣攤位。

咖啡/100元(前,杯)後排由左至右:咖啡櫻桃果茶/300元、濾掛式咖啡/500元(1盒10包)、咖啡豆/800元(半磅)

DATA
電話:0937-292-176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31車廂
營業時間:09:30~18:30,(僅週六、日及連續假日營業)

 

古早味鳳梨冰

 

在綠隧中十分搶眼的「牛車」攤位,不但吸睛度十足,古早味鳳梨冰和滷豆乾買氣也強強滾;老闆謝昕諭運來一部有著大紅色車輪的牛車,擺上鍋爐和剉冰機,素滷味鹹香入味可以填飽肚子,剉冰可以消暑解渴,尤其老闆娘親手熬煮的鳳梨酸中帶甜,加入剉冰中再淋上煉乳,冰涼酸甜滋味令人回味。

古早味鳳梨剉冰/50元

DATA
電話:0928-672-925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綠色隧道19車廂
營業時間:09:30~18:30(僅週六、日及連續假日營業)

 

開車到綠隧南下、北上/國道1號雲林系統、國道3號古坑系統接台78東西向快速道路,於古坑匝道下,接台3線往南,約1公里可抵綠色隧道。

 

以上資訊若有異動,請以各單位或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