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耶誕樹正流行!小坪數空間也能有過節fu

文/記者黃筱晴、林璟倩  攝影/記者陳宇睿、沈昱嘉
2017/12/07 13:00

想在家添置一棵耶誕樹,卻沒有多餘空間或煩惱節日過後的收納問題?那不妨試試可懸掛在牆面的小品耶誕樹,素材便宜又好取得,耶誕節過後也好收納不佔空間,步驟簡單,也很適合親子一起DIY喔!

溫馨燈串小品耶誕樹

這是一款懸掛在牆面的小品耶誕樹,以空心木棍、麻繩、燈串組成,素材上都是能帶給大家溫潤感受的元素。平面式的設計可以懸掛在無痕掛鉤上固定,大小亦可依照牆面寬度自由調整;耶誕節過後也好收納不佔空間,非常適合家中沒有太大空間的人,快速營造耶誕氛圍。
【重點check】
1.要加上樹頂星才有Feel!選擇也有燈泡的樹頂星,與耶誕樹搭配較有一致性。
2.空心木棍比較容易以麻繩串接固定,但如果想要更有自然感,也可以樹枝取代。
3.燈串可選擇不同大小錯落的燈泡設計、較有變化;另外耶誕裝飾與布偶也都可以自行搭配,使用金蔥纏繞固定即可。「MerryChristmas」字樣的掛飾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4.完成後可懸掛在五斗櫃上方或是玄關鞋櫃上方等畸零空間,也可在櫃子上擺放一些耶誕小物,更有整體感。

應景樹藤主視覺耶誕樹

利用賣場就能買到的樹藤、串燈及各種耶誕裝飾小物,就可在走廊或客廳牆面做出主視覺耶誕樹。建議樹型做成三層較完整,而樹幹部位可放置大玩偶或堆疊禮物取代。若是有小孩的話,以距離地面約50公分當最底層,是最適合小孩的視線喔!
【重點check】
1.樹藤主幹完成後先纏繞上燈串,再以枝葉藏住串燈線時,選擇不同顏色的串燈交錯,可以讓耶誕燈飾更加閃爍繽紛,也會更有層次。完成後記得調整樹藤枝葉,適度拉出蓬鬆感會更自然。
2.金紅色耶誕人造花不僅是妝點耶誕樹的主角,更可以蓋住串燈在經過轉角處時露出的電線,是美化的好幫手。
3.Merry Christmas字牌也是展現耶誕精神的裝飾之一,無論掛在樹體或直接掛樹頂都很有氣氛。
4.最後再運用最應景的耶誕老公公、麋鹿等玩偶做為整體視覺重心,如果不想要另外花錢,也不一定要特別購買耶誕玩偶,家中的娃娃只要擺在耶誕樹下,就是最具溫馨感的裝飾囉!

※以上材料皆可於各大文具店、花市或美術用品社購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