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裝扮還沒搞定?30分鐘完成小孩最愛「蜜蜂&恐龍」造型

文/記者王鈺婷  攝影/記者黃世澤
2018/10/26 12:29

萬聖節除了大人跑趴,小朋友變裝也比創意,卻苦了家長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做出與眾不同的造型!快蒐集身邊最方便運用的紙箱簡單diy,馬上就能變出小孩最愛的蜜蜂&恐龍變裝造型,讓孩子在學校也能愛現一下!

For男孩>>帥氣小恐龍

材料:紙箱×1、鞋盒×1、銀色噴漆1罐、鋁箔紙、棉繩1條

1.將紙箱全部打開來,順著紙箱原有摺痕,裁掉紙箱頂部,留下箱體四面及底部共5個面。依圖示大致畫好版型後剪下,左右兩邊挖洞處,可量好孩子的手臂位置再製作,方便孩子將手穿過。

TIPS:紙箱攤平後,寬要70公分以上、長要90公分以上。

2.將裁好的紙板與鞋盒噴上銀色噴漆,放置30分鐘待乾。
在剩下的紙板上剪下約30片三角形(底3公分、高3~4公分),並全部包裏上銀色鋁箔紙,成為恐龍的牙齒。

3.同樣取剩下的紙板剪出直徑約5公分的兩個圓形,貼上白色圖畫紙,再畫上黑眼珠,貼在鞋盒上做眼睛。再用熱融槍將已經包好的牙齒黏於鞋盒上。

4.再用熱融槍黏著鞋盒右方,固定鞋盒,並讓另一方微微打開,形成恐龍張口的樣子,並在恐龍眼睛下方挖洞,讓孩子試戴,並依照孩子頭部到下巴的長度,剪出適合的綿繩長度後綁上。

5.將鋁箔紙隨意揉成不規則的圓球,並用熱融槍黏於恐龍背上即完成。

完成!!

For女孩>>可愛小蜜蜂

材料:A3白色圖畫紙×2、A3黃色瓦楞紙×2、A3黑色瓦楞紙×1、黃色毛根×2、魔鬼氈1小條、黑色髮箍1個、黃色不織布×2

1.在黑色髮箍上方位置,綁上2根黃色毛根頂端再黏上2個直徑約4公分的黑色瓦楞紙。

2.先將黃色瓦楞紙裁成寬度為孩子的前胸圍加6公分、長度為胸部到膝蓋上方的大小,共2塊長方形紙板。並在紙板上以相同的間距黏上寬約3公分的黑色瓦楞紙當作蜜蜂的條紋。

3.再將2個紙板的邊緣黏上魔鬼氈,讓2片紙板可以包住孩子的身體。

TIPS:建議一邊做一邊比對丈量適合孩子的尺寸。

4.將黃色不織布剪成2條寬5公分、長20~30公分的長度,依據小朋友可穿戴在身上的位置,用熱融槍黏於紙板上,讓紙板包住身體之餘,就像是穿在身上,不會往下掉。翅膀以白色圖畫紙剪出外形再貼上即完成。

TIPS:小蜜蜂的翅膀也可以買現成的,可以省去不少製作時間,戴起來也會較立體、逼真。

完成!!

造型示範/123散步去兒童美術教室


看更多>>

東港迎王、北埔嘗甜柿DIY!還有全台萬聖節免費親子活動
絕美婚紗照都在這拍!攝影師私推全台4大芒花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