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鬼怪》去旅行~韓國首爾必遊4大打卡景點

文/記者莊蕙瑜  攝影/記者莊蕙瑜
2017/11/01 16:17

從入口往內拍,就算不是孔劉或李棟旭,也能拍出帶點微光景的神秘效果。

新村涵洞壁畫隧道

「鬼怪」劇中最受歡迎的「死鬼CP」,2人拿著大蔥走秀的場景就藏身在首爾新村站旁的涵洞內,白天是附近居民的交通便道,原本暗黑的涵洞抹上了七彩繽紛的壁畫,另一股新潮的藝術風味。想要來此學鬼怪走秀的劇迷們,不妨從入口處往內拍,就能營造出帶點神秘的效果。拍攝地藏身在市區中,現在也成了熱門的打卡景點。
DATA
資訊:京義中央線「新村站」2號出口即可抵達

Sunny家

劇中女配角炸雞店女老闆Sunny後來新買的整棟屋子,就位於首爾鐘路區昌信洞,這裡離東大門約10分鐘車程,不過拍攝地坐落在半山腰,想要一探究竟可得訓練腳程,沿著陡坡步行約15分鐘才能到達,眼尖的民眾應該發現,這裡其實也是韓劇「祕密花園」中女主角吉羅琳與好友的家,當時飾演好友的劉仁娜就是「鬼怪」中的Sunny,也算是一種另類巧合。
今年該建築被原屋主收回,並開放民眾入內參觀,裡頭放置「鬼怪」的劇本,「鬼怪」迷們可不能錯過。劇中女配角Sunny後來買下的新屋,今年開放讓民眾可入內參觀。從屋頂可以將整個東大門的景致盡收眼底。

DATA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昌信洞23-600號
資訊:10:00∼18:00,不定休首爾地鐵1號線「東大門站」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

三清洞石牆路

有「首爾最美街道」之稱的三清洞石牆路,美麗路程多次出現在劇中,像是男女主角第一次在雨中相遇,鬼怪別有意味地回頭望了恩倬一眼、恩倬與Sunny吃地瓜的街角、恩倬找一群鬼朋友詢問鬼怪之事等。
此路段是從景福宮外石牆路開始,可一路走到三清洞,兩旁銀杏樹、櫻花樹,隨著季節綻放綠意或黃葉,各有不同風情,加上不少博物館、畫廊及服飾店隱身巷弄,又有韓服出借服務,漫步一趟不但能將鬼怪場景一網打盡,還能感受首爾市區特有的文化氣息。
石牆路在劇中出現率頗高,一路走來可網羅許多鬼怪場景。恩卓被女鬼攔路一景也在此拍攝。三清洞最有名的老夫妻壁畫也在石牆路上。
DATA
資訊:地鐵3號線「安國站」1號出口出來後,往鍾路文化院方向前進,徒步約6分鐘即可抵

下一頁:死鬼CP經典場景不錯過!

死鬼CP組合初登場便是在此石牆。德壽宮外石牆路

喜歡「死鬼CP」組合的鬼怪迷們,應該對兩人相遇的場景印象深刻,鬼怪透過石牆看著陰間使者說出:「你還是戴著那頂俗不可耐的帽子!」讓人莞爾一笑,該場景的拍攝地便是在首爾德壽宮外的石牆路,附近法院、市政廳及公務廳林立,也因為位於法院出口的必經道路,許多辦離婚的夫妻一出法院便在此路分道揚鑣,因而也衍生出情侶或夫妻若不一起走這條路就會分手的趣味說法。
德壽宮每天11:00、14:00、15:30有3場「門將交接儀式」,可賞朝鮮時代的古味風華。德壽宮大漢門德壽宮附近法院、市政廳及公務廳林立。
DATA
資訊:地鐵1號、2號線「市廳站」2號出口直行1分鐘可抵

戲外美食別錯過!皇后蔘雞湯

來到韓國自然不能錯過傳統美食蔘雞湯,在當地知名店家有2家,一為湯頭濃郁的土俗村,另一間便是這次要介紹的「皇后蔘雞湯」,一上桌熱騰騰的清香撲鼻而來,看似濃稠的乳白色湯頭入口卻出乎意料地爽口,料理關鍵的雞腿肉煮到軟嫩:輕輕用湯匙一碰即可劃開,裡頭包裹的糯米瞬間滑出,讓人光看就食慾大開。
一品蔘雞湯/17,000韓元
DATA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通義洞35-12號
資訊:11:00∼21:00,無休首爾地鐵3號線「景福宮站」3號出口直走約70公尺右轉可抵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