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鹿港搬進文創會館裡!地方特色裡的一場住宿老情調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7/08/31 14:10

鹿港文創會館內工藝展豐富多元,國寶級吳敦厚大師的手工燈籠最吸睛。

遊逛鹿港小鎮,龍山寺、天后宮、金門館、老街意象、傳統工藝等,都是必逛景點和體驗活動,這些充滿在地老味道的元素,也成為近期開幕的「統一渡假村鹿港文創會館」設計重點,讓遊客入住時,能馬上與印象中的鹿港連結,更添文化和創意風格。

房號門牌鏤空雕刻的靈感取自廟宇窗花,頗有特色。

進入大廳,鹿港國寶大師吳敦厚的燈籠作品馬上吸引目光,牆上搭配的解說,立即為大家上了堂傳統藝術課;這處文創藝廊不定期展示如傳統舞獅獅頭、金工、竹編、木作等作品,也與鹿港在地工藝息息相關。

鹿港名木作師王肇楠的木製太師桌椅,完全以榫接方式製成,高難度工藝令人讚歎。

統一渡假村整合行銷經理江致利說,會館設計融入鹿港主題,不但具有獨特性和文化傳遞的效果,也讓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其中58間房型均以大幀鹿港老照片為牆面布置,再融入老街意象或廟宇裝飾,如窗花門牌、壁面窗片、燈籠照明、拱門電視牆等裝飾,每房皆具不同特色。

此外,館內還有彩繪獅頭DIY可預約,也可租借單車或電動機車,每天下午三點半還有導覽人員帶隊拜廟、逛老街、嚐小吃,讓遊客領略鹿港傳統之美。

獅頭製作大師施竣雄的作品豐富多樣獨具特色。

龍山寺主題雙人房(一大床)/暑假週日~五3,280元,週六4,280元
以鹿港知名龍山寺為主題,放大版照片氣勢恢宏,內有獨立小客廳,住起來舒服自在。

DATA

電話:(04)775-6386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正路588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11:00前退房
收費:雙人房/暑假週日~五3,150元,週六3,570元;三人房/暑假週日~五3,450元,週六3,910元;四人房/暑假週日~五4,050元,週六4,590元(皆附早餐)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