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 聽濤園

文/記者顏永欽  攝影/記者顏永欽
2015/09/03 06:00

「曲水流觴」造景深具中式傳統意涵,白色大理石石面上的曲流正是「竹」字。

老闆曾朝政接手父親經營民宿,重新規劃打造園區,逐年重建民宿房間,融入自己鍾愛的竹子元素和文化,希望透過每間「作品」,讓房客也能體驗鹿谷竹子工藝以及好山好水的慢活理想。

「為了喝1口水,買下了1座山。」聽濤園年輕主人曾朝政說,當年父親來到鹿谷和雅村散心,看到聽濤園有著優美環境和冷冽泉水而愛上此地,說服地主把聽濤園賣給他,後因經商失敗僅存這塊地,也成了全家人賴以為生、安身立命之處。

至今經過10多年經營,2,200坪的民宿園區依著天然山勢而建,滿園的杜鵑、櫻花、楓樹和柳杉綠意盎然,青苔巨石和流水石徑,猶如遊客的慢活園地,水濤聲、竹濤聲,宛如大自然天籟,遊客或在山丘涼亭飲茶、看書賞溪澗,或在曲水流觴平台處掬一泓清水,抑或賴在房間床上、露天浴池泡澡滌塵,消磨一整天光陰,放鬆身心直至塵慮全消。

曾朝政說,全家人從竹山市區「退居」山上聽濤園時,父親原以餐飲為主,直到他學業結束回家幫忙,才開始陸續整建民宿房屋,特別喜愛賞竹、玩竹的曾朝政,將聽濤園打造成中式風情,新房型以長城城牆和亭台為造型,房內融入竹藝元素,從竹製屏風、衣架、櫥櫃手把乃至竹子吊燈、竹子地板等,優雅而別具巧思的創意令人驚豔。

新建築以長城和碉堡式意象,展現中式風情。

中式服飾風格的彩色小木屋,構想源自1支瓷瓶外觀造型,也頗受遊客喜愛。

庭院裡「竹流而下」的洗手器別具巧思。

楓橋竹夢園/2人房,平日3,300元(附早餐),暑期旺日專案價4,780元、暑期假日專案價5,300元(含早、晚餐竹燈籠DIY)
曾朝政完成夢想的開端,全房使用1,000多根竹子打造,竹牆、竹地板、竹屏風,完工推出即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獨具特色吸引許多年輕遊客指定入住。

邊城/4人房,平日4,650元,暑期旺日專案價7,000元、暑期假日專案價7,700元(含早、晚餐竹燈籠DIY)
全新房型,簡潔白牆搭配竹子屏風和吊燈,以及戶外露天浴池及躺椅,夏夜裡泡個涼水、享受清風吹拂,暑氣全消。亦可2人入住,平日房價8折。

晚餐菜色包括招牌竹筍飯、梅汁山蕨、竹筍爌肉、水晶雞鮮筍排骨湯等,此為專案價房客晚餐菜色,非專案房客每人300元,以合菜方式出餐。

DATA

電話:(049)275-5677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愛鄉路1-12號
營業時間:進房15:00後、退房11:00前
收費:2人房平日3,300元、旺日4,780元(專案價)、假日5,300元(專案價);4人房平日3,225元~4,650元、旺日3,870~5,580元、假日5,800~7,700元
*含早餐;假日限用專案價,含早晚餐及竹燈籠DIY。平日為週一~週四,假日為週六,週五、日為旺日;暑假期間為即日起至2015/8/31。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