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新舍商旅

文/記者蘇茵慧  攝影/記者臺大翔
2015/09/24 16:09

坐在印有世界地圖的牆壁前方,旅人們在此翻閱書報,休憩片刻後準備再次出發。

說到新竹市,便讓人想到城隍廟、肉圓小吃、老屋小巷及南寮漁港,有著歷史人文的景點,也有親近大自然的好去處,吸引不少旅人到此享受2天1夜小旅行。而去年開幕的「新舍商旅」,位在新竹市北區,離熱鬧的城隍廟商圈、古蹟老屋街區距離不遠,成為旅人們的住宿首選。

新舍商旅為探索集團旗下第1間設計旅店,擁有明亮新穎的外觀,並以新竹市鳥喜鵲做為形象Logo,讓商旅結合在地,甚至邀請知名設計師為商旅內的布置裝潢加分。

「探索,是旅行最重要的事情。」讓住宿成為旅行中的一環,新舍商旅不只給予安心舒適的居住環境,同時透過設計呈現新風貌,例如在冷色調的大廳中,放入知名塗鴉客阿迪的藝術創作,展現街頭塗鴉的隨興不羈的豪放氣息;同時在大廳中所聆聽到的音樂,也是由台裔DJ Berbear混音製作,熱情樂音中又帶著迷人慵懶的氛圍,不知不覺就放鬆了身心。

每間客房中床頭上的鋁製品,都是由服裝設計師葉仁峰跨界打造,有愛心、貓頭鷹、飛馬、蝴蝶等各種圖騰,為原本冰冷的工業風格營造童趣,適時搭配木頭桌椅增添溫潤質感。讓旅行中的居住,成為休憩饗宴,體驗旅宿的新美學。

長條狀的接待大廳直接連接書報區,少了彎彎繞繞的牆壁隔間設計,視覺效果寬敞無礙。

端列在大廳牆上的紅色鹿頭水管,同樣是設計師葉仁峰的巧手打造。

台灣知名塗鴉客阿迪的街頭繪畫創作,為接待大廳點綴出繽紛多彩的吸睛效果。

新舍商旅皆為2人房,分為1大床或2張單人床型,房間約5~6坪,空間舒適不擁擠,乾濕分離的浴室,空間也相當足夠。

浴室中有整瓶的沐浴乳及洗髮乳提供旅人使用,另外像是個人用牙刷、刮鬍刀、梳子、浴帽等,放在備品包束口袋裡,方便讓旅人使用完後帶走再利用,有永續環境的概念。

DATA

電話:(03)522-1082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658號
營業時間:15:00後進房, 12:00前退房
收費:房型皆為雙人房,不分平假日1,999元;均附麥當勞早餐餐券及停車補助(每晚100元)
*官網:http://www.xinshehotel.com/

以上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旅店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