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南投踏雪尋梅!加碼落羽松秘境採草莓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記者劉濱銓、謝介裕、顏永欽
2019/01/05 18:20

今年暖冬氣候導致梅花的花期延長,但也讓旅客一次蒐集到南投冬季限定的梅花、落羽松及白雪木等動人景致,踏雪尋梅之路充滿樂趣,甚至還能同時賞百株轉紅的落羽松林、採摘草莓!美景不等人,現在就安排南投一日生態之旅吧!

#南投梅花林

南投各地陸續進入梅花季,位於海拔約1000公尺的信義鄉烏松崙梅區氣溫較低,花開繁盛,整座梅花覆蓋上滿滿的雪白花朵,十分唯美浪漫,預估今年的花期將比往年都要長,而南投仁愛鄉的莊敬梅園,花況也已達7成以上,雖然梅花「樹」量不多,但盛開的密度高,能輕易捕捉被重重雪白浪漫包圍的美照,梅園是不收費的私人土地,到訪的遊客需多愛護環境。

信義鄉烏松崙梅區花開繁盛,梅樹上綻放雪白花朵,相當浪漫。(記者劉濱銓攝)

信義鄉烏松崙梅花綻放,目前是最佳賞梅時間。(記者劉濱銓攝)

DATA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烏松崙梅區,南投縣仁愛鄉中正路120-26號(莊敬梅園)

#楓樺台一渡假村

位於南投埔里的渡假村臨近日月潭合歡山,不僅坐擁40000坪的花園綠地,還有四季盛開的繽紛花卉、全台首座花神廟、童話森林等7大主題農場生態,上百株落羽松也正紅的耀眼,加上一整排白雪木添浪漫,瞬間湧進千人搶拍限定美照,預估落羽松賞期能持續到1月中左右!此外,園區內還能體驗摘草莓的樂趣,採摘溫室草莓一盒費用250元,入園門票可折抵100元,雖然草莓季持續到3、4月,但因大量人潮秒殺草莓,出發前還是建議先查詢官方粉專的資訊。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莫莉(@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18 日 上午 3:34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莫莉(@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20 日 下午 8:19 張貼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olly莫莉(@molly888666)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18 年 12月 月 18 日 上午 2:06 張貼

DATA

地址: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176號

時間:平日8:00~17:00、週末8:00~17:00

 

 

下一頁>銀杏森林賞雲海、日月潭最美遊客中心


 

 

#大崙銀杏森林

南投縣大崙山「銀杏森林」是全台種植銀杏最密集之地,除了欣賞銀杏蛻變色彩的燦爛美景,還有隱藏版的壯觀「雲海秀」值得親眼見識!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能以高角度及廣達270度的視野,眺望雲霧起伏翻騰的樣貌,千變萬化宛如夢幻仙境一般,鹿谷鄉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興也表示,在天氣未變差之前,上午8時至10時,以及下午3時30分以後到黃昏之間,堪稱是大崙山賞雲的最佳時段。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銀杏森林」,隨季節變換,呈現金黃景觀,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鹿谷鄉大崙山雲海及雲瀑,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羊彎巷800-1號

時間:9:00~15:00(週四休息)

#向山遊客中心

號稱是日月潭最美的遊客中心,清水模建築不以鮮豔色彩取勝,簡約帶點現代感的設計反而成了IG打卡熱點,遊客中心內的瞭望台還能將日月潭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而婚紗廣場沿著步道種植的落羽松林也是一大亮點,目前落羽松的季節即將邁入尾聲,樹葉逐漸掉落、愛心花圃也換了新色彩,還沒拍照賞景的民眾手腳得加快。

向山遊客中心是日月潭的旅遊夯點。(記者顏永欽攝)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前的婚紗廣場,落羽松為潭區增添色彩。(記者劉濱銓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時間:9:00~17:00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