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首波櫻花報到!阿里山「河津櫻」燦爛滿開ing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提供
2019/01/04 13:10

阿里山第一波盛開的河津櫻花,為櫻花季揭開序幕。

2019首波櫻花搶先報到!《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分享位於阿里山太和樟樹湖的「河津櫻」燦爛綻放,一整棵櫻花樹抹上粉嫩色調,搭上山巒雲霧宛如仙境,讓網友直呼「新的一年就有這麼好看的櫻花盛開,實在是美麗又浪漫」。

逐漸邁入滿開的櫻花樹位於太和村樟樹湖路旁,從奮起湖往太和、來吉約15~20鐘的車程即可抵達,周邊環境相對去年更加典雅,不僅設置了簡單不失在地特色的木作護欄、竹片圍籬,也新栽種幾棵茶樹苗,並鋪設了階梯,增添不少禪風庭院的靜謐氛圍。

粉嫩櫻花搭配一旁的灰瓦屋頂,頗有幾分古韻。

蓊鬱高山與緋紅花瓣相映成絕美景色,信手拈來都是意境美,吸引民眾駐足欣賞阿里山區最早的美麗風景。此外,在奮起湖、隙頂二延平步道口、頂石棹等地也能見到河津櫻的倩影,花迷們不妨提早踏上尋櫻的路程,一睹花的優雅姿態。

緋紅花瓣十分清新迷人。

2018年12月30日河津櫻盛開花況。

DATA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樟樹湖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超浪漫「梅」景!南投信義梅花初綻

30萬株「鬱金香花海」媲美荷蘭!台中搶拍異國風情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