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日本玩變貴了!下週一起加收283元「出國稅」但這幾種旅客免徵...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9/01/03 13:28

日本將從1月起徵收「國際觀光旅客稅」,圖為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新年特別節目,米奇和米妮等迪士尼明星換上和服向遊客拜年。(記者林翠儀攝)

國人瘋遊日本,但自1月7日開始,日本政府將隨票開徵「國際觀光旅客稅」,每人每次在購買機票及船票都將被徵收1,000日幣(約台幣283元)的「出國稅」,不過若是轉機旅客、未滿2歲的幼兒等將可免徵。

根據日本國稅廳公告,即將開徵的「出國稅」將用於提升旅遊環境、活用地方傳統文化、整治自然觀光等,以實現2020年達成觀光4,000萬人次目標,預估每年收入400億日圓、約為新台幣108億元。但若是以下幾種情況則可免徵。

1/未滿2歲的幼兒

2/入境日本後在24小時內出境的轉機旅客

3/因天候等因素不得不緊急進入日本的旅客

4/出境後因天候等因素不得不回國的民眾

5/船舶從業人員

6/航機機組員及遠洋漁業者

7/乘政府專機等出境人員

8/強制遣返出境人員

9/派駐日本外交官或外賓

 

而除了觀光稅,日本各大機場另外向旅客徵收機場稅,內容包含旅客服務費、旅客保安費、離境稅等,旅客購買機票時附加於購票金額中,一併完成支付。目前東京成田機場、東京羽田機場、大阪關西機場、名古屋中部機場、札幌新千歲機場、茨城機場、福岡機場、沖繩那霸機場等,均收取每人最多約800多元的機場稅;仙台機場也從今年10月28日起加收機場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