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開人潮先摘一波!台北內湖採「蘋果草苺」還能DIY果醬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內湖草莓季官網
2018/12/14 12:49

碩大的內湖1號草莓,風味甜度佳,為內湖主要品種。(圖/內湖草莓季官網)

邁入歲末寒冬的時節,一顆顆鮮紅欲滴草莓逐漸成熟,「內湖草莓季」也宣告正式開始!台北內湖是北部產量相當豐富的草莓種植地,今年度的採果期從12月持續到翌年5月,溫室種植的草莓讓遊客盡享採摘樂趣,不必擔心泥濘難行,且地點鄰近台北市郊、免去奔波,現在就立刻出發,走一趟草莓輕旅行!

內湖草莓園主要分布於白石湖休閒農業區、大湖街及安泰街等3處地點,目前觀光草莓園已增加至18戶左右,內湖種植的品種以內湖1號、香水草莓、桃園3號及4號為主,其中內湖1號種為內湖地區栽培數量最高的品種,香氣濃郁甜度高,有「蘋果草苺」之稱。

除了體驗採摘草莓,各園區也有開放DIY草莓果醬、農食窯烤等豐富課程,還能順道品嚐新鮮草莓製成的鬆餅、冰淇淋等甜美小點,一次滿足視覺和味覺的雙重饗宴,內湖的採果期涵蓋耶誕節、元旦到春節,草莓控千萬別錯過!農驛棧有機農園全區採露天種植,園主以有機方式栽種酸甜的桃園3號草莓。(圖/內湖草莓季官網)

溫室棚架不受天氣影響,下雨天也能輕鬆採果。(記者陳宇睿攝)

採收完草莓,能到莓圃休閒農園品嚐香脆的草莓披薩。(圖/內湖草莓季官網)

內湖休閒農園的草莓DIY活動包含DIY雞蛋糕、草莓果醬等等。(圖/內湖草莓季官網)

DATA

時間:即日起~2019年5月

官網:內湖草莓季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草莓挑越大越好?採草莓前你一定要知道的眉角

苗栗「大湖草莓季」產量爆發!免費入園體驗採果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