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夜騎!台北河濱「3條熱門單車路線」攻略夜市美食、絢麗光雕橋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北市水利處
2018/12/05 18:00

台北市自行車道總長112公里,串聯起28座河濱公園。

隨著UBIKE、公共自行車的興起,逐漸帶動騎單車運動的風潮,而台北市水利處也整理台北河濱公園的「3條熱門夜騎路線」,除了一邊運動、一邊欣賞美麗的河岸風光,沿途還能拜訪美食雲集的饒河街夜市及公館商圈,今晚下班後就揪團夜騎吹風吧!

#夜景路線

基隆河自行車道途經大佳、迎風、美堤、彩虹、成美等河濱公園,一路欣賞大直橋、麥帥一橋、麥帥二橋和彩虹橋的優美姿態,壯觀大橋搭配燈光投射,與水面倒影相互輝映,美不勝收!夜騎入門者可以騎成美橋到大直橋,若是中途不休息,來回約30分鐘就能完成一趟旅程。

騎士們在微涼的夜晚悠遊騎車,還能一睹美麗的麥帥一橋。

#運動+美食路線

想同時享受運動和美食的車友,則推薦以大稻埕碼頭、古亭河濱或彩虹橋為停駐點,大稻埕碼頭廣場的貨櫃市集供應不少異國輕食,還能眺望河岸第一排美景,出了水門則有永樂夜市,而古亭河濱從思源街騎出去,走市區自行車道約10分鐘,即可抵達小吃雲集的公館商圈,最後從彩虹橋附近的基4水門出發,走松河街221巷,不到5分鐘,就能抵達台北四大夜市之一的饒河街夜市。

大稻埕碼頭廣場的貨櫃市集能品嘗異國美食、欣賞河岸景色。

#自然美景路線

若是想要單純賞景,水利處推薦以關渡碼頭或大稻埕碼頭為出發點,傍晚可以看到夕陽餘暉灑落淡水河面,十分美麗,讓騎乘單車充滿不同的樂趣。

此外,跟關渡隔著基隆河相望的社子島河岸,是目前淡水河系生態最豐富的河段之一,曾有車友打趣說,想要迅速騎車環島的人,最輕鬆的就是去騎社子島自行車道!這段自行車道會經過臺北市難得的河岸濕地,沿路都有生態解說牌,可以實地認識濕地的動植物,也可拜訪水利處特別設置的解說小築,志工會介紹社子的人文生態資訊,社子島自行車道環島全長約9公里,騎程約50分鐘即可環島一圈,不過水利處建議清晨或下午時段騎乘,氣候微涼不會太熱,又能一探濕地之美。

社子島自行車道環島全長約9公里。

關渡河濱公園夜景絢麗奪目。

 

看更多>>

關渡秘境美景!波斯菊花海隨風搖曳

台北「公館耶誕季」LED玫瑰花海閃耀水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