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級奢侈享受!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溫泉水質咕溜滑嫩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2/13 11:00

宜蘭力麗威斯汀的露天風呂,可以仰望天空。(記者沈昱嘉/攝影)

說到宜蘭的溫泉,總會讓人直覺想到礁溪,其實員山溫泉在日治時代也曾名盛一時,但在二戰結束後,鋒頭不及交通易達的礁溪而名聲漸淡。去年底開幕的「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就坐落於員山鄉,讓宜蘭的溫泉飯店多了一個新選擇,也是蘭陽第一個國際品牌的度假飯店。

初見飯店的挑高大廳,屋頂的揚角令人想起了飛機的機翼,這是建築師為了呼應宜蘭曾有3座機場的歷史記憶所做的設計;飯店不採取獨棟式的建築量體,而是由一連串3層樓的建築圍繞著中央的水池組合而成,就像是宜蘭早期鄉村聚落的情景。

員山溫泉也是屬於碳酸氫鈉泉,服務人員笑著說,洗這裡的溫泉像是「泡在化妝水裡面」,因為皮膚會感受到水質的滑嫩;扭開房間裡溫泉浴池的熱水水龍頭,溫泉潺潺流出,透過窗外的鄉村景色和溫泉,洗去我們的疲憊。

雖然飯店是屬於西方的國際品牌,但在公共泡湯區的設計上,選擇用日式的露天風呂,是為了重新呈現員山溫泉的美好。來到露天風呂,抬頭就可看到天空,晚間池邊的燈光搭配黑夜,別有一番情調;泡完溫泉,敢挑戰的人可以入冷水池,也可到烤箱、蒸氣室享受流汗的快感。泡完澡精神若是還很好,飯店的健身房是24小時開放,就算沒帶運動衣、鞋,也能當場租借,讓人可以暢快地活動筋骨。

房內的溫泉浴池使用石材打造,坐在浴池內能感受石頭的溫潤質感與泉水的細緻質地。(記者沈昱嘉/攝影)

「豪華客房」是一大床的房型,房內以白色系與木質材料為主基調,讓人心情放鬆。(記者沈昱嘉/攝影)

露天風呂的室內區域還有3個溫度不同的池子以及烤箱、蒸氣室,讓人可以進行三溫暖。(記者沈昱嘉/攝影)

泡湯好食光

知味西餐廳 自助晚餐

力麗威斯汀一泊二食的晚餐在飯店的知味西餐廳享用,菜餚包含了西式料理和中式料理的精華,也融合了宜蘭捕撈的海鮮漁獲、豐饒物產和在地料理精華,其中鴨賞菜飯與噶瑪蘭脆皮豬肉捲等,都是必吃美味;熱愛甜點的人也不要錯過甜點師傅精心製作的馬卡龍與小蛋糕。

晚餐供餐時間:17:30~21:00

力麗威斯汀一泊二食,菜餚中包含了中、西式料理的精華,且融合了當地捕撈的海鮮與具在地特色的鴨賞菜飯等必吃美食。(記者沈昱嘉/攝影)

宜蘭力麗威斯汀大廳的建築像是飛機的機翼造型,是建築師呼應宜蘭曾有3座機場的歷史記憶 。(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23-2111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268號
消費資訊:豪華客房一泊二食10,000~13,000元。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

網站:http://www.westin-yilan.com/

FB:宜蘭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