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丼飯自己拼!台中「PokéPoké波奇波奇」大啖夏威夷生魚飯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1/29 12:00

鮪魚波奇/158元、鮭魚酪梨波奇/208元、雞肉蝦波奇/188元(圖上依序順時針起,店家無固定菜單,品項為記者自行命名方便閱讀),
店內無固定波奇選擇方式,全憑顧客喜好自由搭配,肉類的部分除了有生魚肉可選擇外,也包含干貝、蝦與雞肉;配菜也能選擇沙拉、毛豆仁、玉米、洋蔥等配料。(記者李惠洲/攝影)

淺藍色外觀搭配店內白牆,不禁讓人想起海洋,而「PokéPoké波奇波奇」傳遞的就是橫越太平洋而來的滋味,「波奇」原意是指夏威夷原住民將生魚肉切丁切塊之菜餚,後與多種飲食文化混和後,成為了另類的「美式生魚丼」。

談起開業契機,要從店主、也是前籃球國手周資華開始說起,2年前的球季結束後,周資華與合夥人DiDi在洛杉磯吃到波奇料理,愛上了波奇的滋味,於是興起將波奇料理引進台灣的念頭,與大家分享健康飲食理念,讓台灣的食客也一飽口福。

DiDi談到,他們在洛杉磯聘請廚師研發適合台灣口味的8種醬汁,搭配各種魚肉、配料,而在開店後,面對部分不想吃生魚的顧客,也增添了雞肉與蛋做為選擇,如同餐廳牆上的標語「Create Your Own」(創造你自己的),餐廳沒有定型菜單,全憑顧客的選擇創造專屬的波奇料理,先選擇要白飯、糙米或沙拉,接著選擇「蛋白質」(各種魚肉、雞肉或蛋),接著選配菜、配料與醬汁,1碗專屬於自己的波奇就完成了。鮮蔬芙蓉湯/20元,
鮮蔬芙蓉湯以簡單的鮮蔬和調味,讓人吃完波奇後喝湯有飽足感。(記者李惠洲/攝影)

PokéPoké波奇波奇的店外觀讓人想起了夏威夷。(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電話:(04)2323-1581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35號,11:00~21:00,無休

FB:PokéPoké · 波奇波奇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