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花博」玩台中!順遊在地人最推的10大景點!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1/03 15:45

台中花博11/3盛大開幕!后里、外埔及豐原三大園區同時開展,除了欣賞令人驚豔的「地表最大機械花」、精采花卉盛宴,也能安排週末小旅行,順遊台中觀光局邀請市民票選的「花博周邊10大熱門景點」,深度走訪台中的好山好水、探索舊鐵道遺跡!

#第一名 后豐鐵馬道

勇奪冠軍的人氣景點就是具有懷舊魅力的「后豐鐵馬道」!這條自行車專用道的起點位於豐原區國道4號線高架橋下方,並貫穿原舊山線「9號隧道」,並與「東豐綠色走廊」相接,總長18公里、沿途景觀多樣化,除了能飽覽田園鄉村風光,還能眺望雄偉的花樑鋼橋,一路騎著鐵馬,體驗穿梭軌道的樂趣!

后豐鐵馬道的熱門景點「9號隧道」是台鐵舊山線最長的一座隧道。(圖/翻攝自台中市政府觀光局官網)

DATA

地址:中市豐原區豐原國道四號線高架橋下

資訊:9號隧道夏令開放時間 6:00~19:00,冬令 6:00~18:00

#第二名 東豐自行車綠廊

「東豐自行車綠廊」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專用道,全長約12公里,沿途充滿綠意、景色宜人,也贏得「綠色大甲溪」的美譽。因封閉型的規劃,使此處免去車輛的干擾,遊客能自在地體驗騎乘活動,享受御風而行的快感,將大甲溪的遼闊景色盡收眼底。

東豐自行車道沿線路樹成蔭。(記者黃鐘山攝)

DATA

地址:台中市石岡區石城街1號

#第三名 麗寶樂園渡假區

玩樂景點絕不能漏掉充滿歡笑的樂園!「麗寶樂園」緊鄰后里交流道,交通便利,主打陸海空玩到瘋,無論是游泳玩水、暢遊水上馬拉灣、搭乘台灣最大的摩天輪等等活動,通通都能一網打盡!麗寶最刺激的「斷軌式雲霄飛車」搶救地心,也是遊客爭先體驗、尖叫分貝最高的遊樂設施。

麗寶樂園斷軌式雲霄飛車「搶救地心」刺激度破表 。(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容路8號

時間:平日9:30~17:00,週末9:30~20:00

#第四名 大甲鎮瀾宮

台中「大甲鎮瀾宮」主奉天上聖母媽祖,為台灣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已有200多年的歷史,每年農曆三月舉辦的遶境出巡是宗教界的熱鬧盛會,吸引各地信徒組成聲勢浩大的進香隊伍,9天8夜徒步跨越台灣沿海4縣市!鎮瀾宮的紫羅蘭翡翠媽祖和地下一樓媽祖文化館中的黃金媽祖是鎮殿之寶,現今媽祖更被列為臺中三寶之一,成為台中旅遊的必遊的特色景點。

大甲鎮瀾宮是台中海線信仰中心。(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第五名 廟東夜市

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又稱為復興商圈,小小ㄧ條街,每到週末假日總是湧進大批人潮!這裡琳瑯滿目的小吃雲集,有多間老店坐鎮廟東數十年,包括蚵仔煎、排骨酥麵、肉圓、菱角酥、鳳梨冰等等,皆為代表性小吃,無論是道地豐原特產或老牌古早味,都能在廟東夜市品嚐到!

廟東夜市傳承三代的永芳亭肉粽。(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167巷

時間:10:00~23:00

 

 

 

下一頁>>忘憂花海步道、百年糖廠

 

 

 

#第六名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想要「安全」拍攝鐵軌浪漫牽手照?來后里「舊泰安車站」吧!當西部縱貫線舊山線停駛後,舊泰安車站結束將近90年的交通使命,成為鐵道文化園區,吸引不少鐵道迷朝聖,老舊鐵道獨有的復古氛圍,也成了民眾打卡拍照的景點,坐落山麓下的車站和日據時期建造的花梁鋼橋,再次喚醒時代記憶。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已經沒有火車行駛,有許多民眾會在此體驗走鐵軌的樂趣。(記者張軒哲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2號

時間:全天開放

第七名 水流東桐花步道

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點也上榜啦!「水流東桐花步道」舊名為水流東情人幽徑,因當地居民在水圳兩旁種滿桐花,讓此地每年ㄧ到4、5月就下起浪漫桐花雪,於是2009年改名為桐花步道。水流東是日據時代所灌溉的渠道,坡崁約有10樓的落差,當水量增大時,水花飛濺,漫步在步道更能感覺到沁涼,是盛夏避暑的秘境之一,而步道的頂端也設置了觀景台,能俯瞰高鐵奔馳而過,並欣賞綠意盎然的農田景觀。

外埔水流東桐花步道兩側綠樹成蔭,適合漫步賞景。(記者歐素美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1號

時間:全天開放

#第八名 忘憂谷

位於台中外埔的「忘憂谷」,一年四季有不同樣貌,是許多攝影師與旅人必訪的口袋名單!每到稻作豐收時期,飽滿稻穗形成大片遼闊的金黃稻海,秋日的鄉野景致美不勝收;而稻作休耕之時,紫紅色相間的波斯菊花,魅力妝點遼闊農田,鮮豔繽紛的花海浪漫無比,漫步其中超級忘憂療癒!

外埔區忘憂谷在花海季節時,常吸引民眾前往騎自行車。(記者歐素美攝)

DATA

地址:台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第九名 中社觀光花市

花迷們最愛的后里「中社觀光花市」全年都有繽紛美麗的花朵綻放!佔地6公頃的花卉區,以大量的季節花草打造出不同主題的花海景致、變換萬千!今年更種植廣達2000坪的白色波斯菊花海,營造遼闊無邊的白色浪漫,充滿少女情懷!另外粉色系的波斯菊、百合花、金黃色萬壽菊等等花朵也正耀眼怒放,置身在清新花香環繞的花叢間,宛如世外桃源!

隨風搖曳的純白波斯菊花海。(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專)

金黃色萬壽菊開的正美。(圖/翻攝自中社觀光花市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時間:平日8:00~18:00,週末8:00~21:00

粉專:中社觀光花市-官網

#第十名 月眉觀光糖廠

「月眉糖廠」的前身是日據時代由日本人小松楠彌氏創立的「大甲製糖所」,近年來因環境產業的變遷,糖廠已停止壓榨製糖,並轉型為觀光糖廠,但依然保留珍貴的百年機組、建築,還有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遊客參訪糖廠可從老火車頭進入,參觀舊時運糖的五分車站,感受懷舊氛圍,假日還能搭乘小火車遊園,接著由專人導覽百年工廠、製糖過程,最後來一支復古的枝仔冰,回憶童年滋味!

全國唯一的囪底隧道。(圖/翻攝自月眉觀光糖廠粉專)

DATA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864 號

時間:8:30~17:30

粉專:台糖月眉觀光糖廠

台中觀光旅遊局官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