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11/3開幕!一張圖帶你看各區亮點

文/記者歐素美  攝影/記者歐素美
2018/11/02 16:00

后里森林園區「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亮相,這朵號稱地表最大的機械花,由台北世大運聖火裝置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設計,以697朵火紅色機械花組成,伴隨音樂及燈光等變化,要讓民眾感受花開的聲音。(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花博將於11月3日開幕!位於后里、外埔及豐原的三大園區,分別以百年花馬樂園、花果原鄉及水岸花都為主題,呈現台中花博主題「花現GNP」,從各層面落實「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的三生精神,市府配合花博舉行,3日晚上在水湳智慧城並舉辦大型開幕晚會,11月4日及5日也有表演活動,共動員國內外37組表演團隊、上千名演員演出。

台中花博主展場「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其中「聆聽花開的聲音」大型裝置藝術,是花博的精神象徵及地標,知名藝術家林舜龍利用竹子等創作的「從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也是亮點;還有國際庭園競賽區;「發現館」呈現大甲溪流域生態,「花舞館」則展示蘭花及舉辦各項花卉布置競賽。

於后里森林園區建置的永續發展家園「四口之家」,榮獲今年倫敦設計獎銀獎殊榮。(台中市政府提供)

后里園區「天上掉下了一顆種子」大型裝置藝術很吸睛,是民眾拍照熱點。(記者歐素美攝)

此外,還有國際級馬術競技館,定時舉行馬術表演,供民眾觀賞;「故宮花蝶館」則有國寶翠玉白菜、翠玉小白菜及新媒體藝術等展出。

外埔園區,「樂農館」主要展示稻米、水果、蕈菇、茶葉4種台灣重要作物,呈現農村人文樣貌;「智農館」則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合作,展出世界各地珍稀物種、台灣瀕臨滅絕的原生植物,是很棒的農業生態教育園區。

豐原園區,沿軟埤仔溪1.8公里長的河岸空間進行景觀營造,園區內設有多座大型琉璃裝置藝術,打造琉璃花園;「囍香逢館」則展現台中的糕餅產業,行銷在地文化;由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打造的「竹跡館」,採用竹編打造中央山脈,入圍WAF世界建築獎「未來-休閒開發」項目,也是一大亮點。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當天除了各園區有熱鬧的開園儀式外,連續3天的晚會,也邀請了國內外團隊精彩演出,包括巴西森巴舞團、非洲辛巴威溫卡地劇場、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及紐西蘭毛利傳統舞蹈團等國際團隊及台中九天民俗技藝團、大甲鎮瀾宮哨角隊等,將以多元豐富的藝術表演,帶給國內外遊客精彩的演出。

台中花博開幕晚會在水湳智慧城舉行,100公尺寬、20公尺高的繽紛巨型舞台,氣勢驚人,下午5點正式演出,4日則下午2點開始表演;5日為下午4點開始表演。

花博豐原園區內設置多座大型琉璃藝術作品,打造全國首座琉璃花園。(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