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撒哈拉!跟著天方夜譚駱駝商隊來一趟沙漠旅行

文/知更  攝影/知更
2018/12/06 13:47

美麗的紅色沙漠上,旅人與沙漠之舟的剪影。

從小就從書裡、電影中,聽聞撒哈拉沙漠的大名。那瀰漫風沙,卻充滿瑰麗色彩的大地一直呼喚著我,終於,我踏上非洲,搭了好久的車來到沙漠邊緣。

我們在冬日抵達,一路上練習著當地柏柏人教我們的頭巾綁法,嘗試讓自己纏出最標準的裝扮。沙漠旅行在這裡發展已很成熟,一行人在沙漠旅館卸下行李,輕裝簡便,擁有捲翹長睫毛的駱駝早在一旁等著,我們抓緊扶手騎上駱駝的一刻堪稱刺激,不出幾分鐘,儼然就像天方夜譚裡的駱駝商隊,期待又忐忑地走向沙漠,迎接未知的冒險。

撒哈拉沙漠橫跨好幾個國家,摩洛哥境內最特別的是,它擁有火紅的細沙,在太陽的照射下,魔幻不可方物,高低的沙丘,皆換來不同的驚嘆。

傍晚的豔麗晚霞、夜晚的璀璨星空、營火邊的鼓聲及舞蹈,在這浩瀚的天地裡,更讓人感到自己的渺小。帳篷裡的晚餐,不可錯過塔吉鍋及庫斯庫斯,這道地的沙漠美食可是充滿智慧的料理,既不需要太多珍貴的水烹煮,又保留食物原味。吃撐了肚子,不妨直接躺在細軟的沙裡,向流星許願,來日可以重返此地,再回味一次沙漠的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