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百大好客民宿」出爐!無敵海景、親子住宿10大主題全攻略

文/記者郭宣暄  攝影/圖片來源/截自「百大好客民宿」官網
2018/10/23 15:25

台灣百大優質民宿出爐囉!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高品質的旅遊住宿,今年首次舉辦「百大好客民宿」徵選,由產官學專家及上萬民眾票選出具有特色的百大民宿,再從十大主題名單中的冠軍列出「十大好客」,地點橫跨山海秘境、都市與城鄉,要將台灣好客的精神推向國際!

為了讓民眾更方便搜尋,觀光局將「百大好客民宿」網站上分為:「海景」、「山景」、「慢城」、「樂活」、「親子」、「自然生態」、「美食」、「樂齡」、「特殊體驗」、「建築」十大主題,上百家業者透過精采短片與文字,展現自家旅宿特色,而專家委員則歷時兩個月全台走透透,評判過程相當嚴謹。

「好客民宿」集結台灣各類型最出類拔萃的民宿,而上述十大主題中各類冠軍分別是:
澎湖愛麗詩民宿(海灣風情)、苗栗南庄普羅旺斯鄉村民宿(壯闊山景)、金門水調歌頭民宿(小鎮慢城)、南投散步的雲-日月潭生態民宿(綠色樂活)、墾丁日安寶貝民宿(親子童話)、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自然生態)、宜蘭逢春園渡假別墅(美食吃貨)、明水露民宿(長宿樂齡)、台南向陽田園居民宿(特殊體驗)、苗栗樹也 Villa(建築設計)。

「澎湖愛麗詩民宿」坐擁180度的無敵海景。(台灣好客民宿協會提供)

「金門水調歌頭民宿」建於清乾隆年間的閩南式燕尾古厝。(翻攝自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網站)

「澎湖候鳥潮間帶民宿」位於白沙鄉的小村落,保有內海潮間帶的豐富生態。(翻攝自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網站)

「明水露民宿」藏身在宜蘭小農村,三面環山、四周都是稻田。(翻攝自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網站)

「苗栗樹也 Villa」提倡與大自生共生。(翻攝自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網站)

獲選親子民宿首選的「日安寶貝」閣樓設置遊戲閱覽室,戶外也有豐富遊樂設施等,讓孩子們盡情奔跑玩耍。(翻攝自台灣好客民宿協會網站)

 

看更多>>

「美人樹」正滿開,這3處花瓣大道最浪漫

日本泡湯攻略!百選溫泉、9大禮儀一定要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