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鬆餅名店掀排隊潮!空氣感舒芙蕾、鮮奶油火山...5間必吃清單快收藏

文/玩咖頻道綜合報導 
2018/10/23 13:30

ㄉㄨㄞㄉㄨㄞ的鬆餅擺上香甜水果、再淋上濃郁的糖漿與鮮奶油,邪惡組合讓人眼睛一亮,吃一口就上癮!日本鬆餅不斷推陳出新,口味百百種超誘人,而這股鬆餅熱潮也吹進台灣,以下就嚴選5家來台展店的日式鬆餅,讓你免搭機赴日就能品嚐澎派的「國民甜點」,鬆餅控絕對要衝一波!

「eggs'n things」鮮奶油火山鬆餅超搶眼!

今年夏天進駐台灣信義區的Eggs'n Things,是日本知名的鬆餅排隊名店,但這家店其實是一對日本夫妻於夏威夷創辦,因此從店裝到鬆餅風格都相當美式,但餐點又能吃到日式的精緻。
Eggs'n Things最經典的莫過於美式薄鬆餅的鮮奶油火山鬆餅,近15公分高的奶油層層堆疊成小山狀,但吃來一點都不甜膩,反而像是綿密版的奶酪般清爽,有著獨特的蓬鬆口感和微甜,即使不愛吃鮮奶油的人也可輕易入口。
而10月初才上市的黑森林水果鮮奶油火山鬆餅是搶先全球、僅在台獨家上市的新口味,也是Eggs'n Things首次推出巧克力口味,其黑森林巧克力醬相當濃郁、苦甜適中,搭配鮮奶油、新鮮水果與鬆餅一同享用,整體口感豐富多元。

草莓鮮奶油火山鬆餅/398元,醃漬草莓的偏軟口感和酸甜滋味凸顯鮮奶油的清爽,嗜甜者也可另外搭配店內調製的番石榴糖漿享用。(記者陳宇睿攝)

DATA

電話:(02)2725-1011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6號(微風松高)

時間:09:00~21:30,週四至週六(含例假日前夕)09:00~22:00

奇蹟般美味的「FLIPPER'S」進駐誠品南西!

新開幕的誠品南西,上個月引進日本東京「FLIPPER'S 舒芙蕾鬆餅」,以「奇蹟般美味的舒芙蕾」打出名號,如雲朵般輕盈柔軟的口感,不只在日本甜點勝地引起大批人潮排隊,在台灣同樣一開店就爆滿,造成IG、FB天天洗版的盛況!FLIPPER'S廚房採半開放式,現煎蓬鬆厚鬆餅的畫面清晰可見,台灣店目前推出4款甜鬆餅口味,以及2款鹹鬆餅口味,而台灣限定的「草莓乳酪雪莓大福」及「靜岡抹茶鬆餅」,完全征服甜點控!草莓鬆餅內層包覆整顆飽滿的草莓,粉嫩奶醬再添夢幻顏值,讓人少女心大發。

日本東京FLIPPER'S 舒芙蕾鬆餅登台,推出台灣獨家的草莓乳酪雪莓大福口味。 (FLIPPER'S提供)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4號3F(誠品南西店)

時間:11:00~22:00

福岡「Café del SOL」清爽不甜膩!

來自福岡的Café del SOL開業已有7年,因其充滿蓬鬆、軟嫩的鬆餅而成為在地人氣鬆餅店,10月中旬在台北與高雄同時開幕的分店是Café del SOL首次在海外展店。
Café del SOL的鬆餅吃來清爽不太甜膩,主要是其配方刻意減少蛋黃與糖的比例,而口感綿密又蓬鬆是加入大量法式蛋白霜,所以擁有鬆軟的口感,剛上桌的鬆餅看來有如蓬鬆渾圓的棉花糖,讓人捨不得下刀,但店家提醒鬆餅的黃金賞味期是上桌後的20分鐘內,不然鬆餅就會開始消風。
為了紀念首間海外分店開幕,特別選用台灣在地食材推出「玫瑰荔枝」口味的鬆餅,玫瑰是來自屏東的有機玫瑰,除了製成醬料外,鬆餅上也點綴數片花瓣,皆可以食用,配上荔枝糖漿和馬斯卡彭起司與法國鮮奶油,組成新鮮有趣的口味。除了上述的限定口味,「季節水果鬆餅」則是日本在地最受歡迎的一道,以新鮮水果佐鮮奶油與冰淇淋,並加入酥脆穀物提升鬆餅整體食感。

厚度5公分的空氣感鬆餅,配上新鮮水果、鮮奶油、冰淇淋和酥脆穀物,是能吃到鬆餅原味、麵粉香的經典選擇。(記者沈昱嘉攝)

「荔香檳影套餐」的鬆餅淋醬是使用有機玫瑰製作玫瑰醬,調配起司、奶油醬與些許荔枝糖漿製成,初嚐有起司與奶油醬的鹹,花香與荔枝香甜接著浮現;搭配法國金黃香檳與法式甜點,此為台灣開幕限定套餐,不單售,預計販售至12月下旬。(記者沈昱嘉攝)

DATA

電話:(02)2722-820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2樓(信義微風館2樓)

時間:11:00~21:30(週四~週六營業至22:00)

資訊:用餐限時90分鐘,低消為店內任一品項,不接受預訂,須加10%服務費。

 

 

下一頁>>季節、節慶雙限定的胡麻鬆餅與紫薯芋泥鬆餅

 

 

台灣開店最多間!東京「杏桃鬆餅屋」推秋天限定胡麻鬆餅

來自日本東京表參道的「杏桃鬆餅屋」,在北部地區開設5間分店,10月也進駐天母大葉高島屋B1,推限定「獨賣鬆餅套餐」!嚴選日本大阪和田萬百年老店的國產胡麻,以香氣濃厚的金胡麻特製「金胡麻小倉紅豆冰淇淋鬆餅」、「金胡麻拿鐵」,和風味獨特的「黑胡麻北海道鮮奶油厚鬆餅」,吃起來口感細致、胡麻香氣纏繞舌尖!另外天母店也特別引進巴拿馬頂級「藝妓咖啡」,讓顧客能搭配日式鬆餅一同享用,美味層次更上一層。

「金胡麻小倉冰淇淋鬆餅」帶有濃厚的胡麻香氣。(記者凃盈如攝)


DATA

地址:台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B1(大葉高島屋)

時間:11:00~21:30

「九州鬆餅」推萬聖節限定「紫色」鬆餅!

九州鬆餅在台設有富錦、松菸兩間分店,鬆餅原料100%採自日本九州地區所產!而九州為了應景,萬聖節也推出每日限量的「紫薯芋泥鬆餅」,不僅融合了日本九州的鬆餅粉與台灣在地的芋頭紫薯,並取諧音「只屬於你」作為主題,口味與賣像同樣香濃甜蜜!限定的「九州鬆餅」吃的到蜜漬芋泥與紫薯泥,還有台灣味芋圓也增加了軟Q口感,限量鬆餅即日起只供應到10/31,紫色控與芋頭控千萬不能錯過!

九州推出萬聖節限定的「紫薯芋泥鬆餅」融合台灣在地食材與日式風味,原料芋泥、紅薯泥和芋圓都是店家手作。
(翻攝自九州鬆餅粉專)

DATA

地址:富錦店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13號,松菸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2號

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