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5大自駕旅遊排行榜!新手上山下海玩沖繩最便利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24 10:29

依個人步調「租車自駕遊日本」,成為最新趨勢!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首選,不僅飛航時間短,飲食習慣也相當接近,旅客為了享有充足的自由時間,開始選擇自主性較高的自駕旅日,根據易遊網「票券當地遊」銷售數據,統計出「日本五大自駕熱門旅遊地排行榜」,沖繩排名第一,北海道、九州、東北、東京也是台灣旅人偏好的地區。

第一名:沖繩

安室奈美惠隱退的最終舞台,選擇在家鄉「沖繩」開唱,而沖繩也是許多旅客選擇「第一次租車自駕旅行」的地點!因沖繩的交通相對日本其他城市而言較不發達,地域也廣,若是想安排上山下海的跳島、環島行程,自駕可說是最方便的旅遊方式,加上沖繩道路普遍寬廣平穩,是新手熟悉自助旅行的福地!

全長近2公里,沖繩「古宇利大橋」是ㄧ座筆直的跨海大橋,天海連成一線的蔚藍美景,令自駕旅人都不自覺慢下車速,深怕錯過清新無比的「古宇利藍」景致,這裡也是沖繩離島中熱門的小島之一。

沖繩「古宇利大橋」是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第二名:北海道

北海道是日本最北的島嶼,地廣人稀,雖說面積是台灣的2.5倍大,但人口卻不道到600萬,北海道分成道央、道北、道東、道南4個區域,每區各有特色,若預計造訪多處區域的景點,自行租車暢遊北海道是較為省時、便利的方式,且北海道四季分明、氣候涼爽,是日本人熱愛的避暑勝地,夏天賞薰衣草、櫻花花海,秋冬滑雪賞楓,豐富的自然景觀加上肥美的北海道大閘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玩法。

北海道北邊的鄂霍次克海,因為獨特的封閉地形,加上西伯利亞冷空氣與淡水入注,每年冬季海面會形成流冰,藍色海水與白色冰塊交錯,是冬季特有的美麗景象。

堆疊的流冰讓海岸變成一片雪白。(羅沁穎提供)

第三名:九州

九州位於日本西南部,是日本的第三大島,大眾交通運輸便利,幾乎每一個大城市都有JR鐵路串連,但是一邊開車,一邊欣賞沿途的美景風光才是最無拘無束的愜意旅行!

討喜逗趣的熊本熊便來自九州的熊本,熊本城和大阪城、名古屋城並列日本三大名城,傳說城牆曲線精美、堅固無比,連武術強大的忍者都無法攀爬而上,堪稱為日本各大名城中之最。

熊本熊是非常受歡迎的吉祥物,所到之處充滿笑聲。(李宗裕提供)

 

 

下一頁>>自駕前往東北《神隱》秘境、輕鬆玩東京近郊

 

 

 


第四名:東北

日本東北地區堪稱是集結自然、溫泉與文化遺產的寶庫!雄偉壯觀的自然景色讓人永生難忘,細數魅力東北受歡迎的理由,包含幅員遼闊、遊客較少,可自由自在的旅行,自駕也能避開公共交通班次的限制,串連起各線的仙境景點較為方便。日本詩人大町桂月曾盛讚「湖遊必十和田湖,走必瀨溪三里半」,這兩座湖泊無疑是東北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景點,而擁有百年歷史的銀山溫泉街也是《神隱少女》粉絲的朝聖地。

橫跨青森與秋田的十和田湖,是大約2000年以前十和田火山噴發後所形成的火山湖。(記者郭宣暄攝)

日本東北青森縣的「奧入瀨溪」如夢幻仙境。(記者郭宣暄攝)

第五名:東京

日本第一大城東京也適合自駕嗎?雖說交通設施四通八達,但是自駕能夠免去一些令人煩躁的旅遊日常,網友紛紛表示「買的大包小包不用再費心爬樓梯」,近郊的景點如富士山、箱根、輕井澤等也能快速抵達,取代舟車勞頓的換車、查轉乘路線,遊玩時間不受限制,最重要的是不用再像沙丁魚一樣擠進日本電車!

富士山與櫻花,皆是日本的重要象徵。(周幸叡提供)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攝影師私推全台4大芒花景點

全台4個仙人掌多肉植物園大拍「仙」氣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