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新食力!台北3間百貨改裝新店裝潢×美食大比拚

文/記者凃盈如 
2018/10/28 11:01

如果你對「吃」很講究,總想吃得有質感、有品味,那麼最近百貨公司的美食新名單,可要快點更新了!

深夜食堂.全台獨家.餐酒聯名

迎接百貨週年慶開打,餐飲做為聚客力道最強的業種,台北各大百貨也紛紛改裝餐飲櫃位迎戰,從南西商圈到信義商圈,除了引進新品牌,有些百貨甚至延長餐飲營業時間,打造「深夜食堂」比拚食力。

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美食近來很有「大人味」,A9館6、7樓在經過2個月的封館改裝後,更匯集了多家口袋必收名單,除了料理手法多元,每家餐廳空間都別具特色,讓餐飲徹底融入生活風格,吃出潮流與質感。

目前設立於A9館的5家全台獨家餐廳WILDWOOD、小後苑、PACKIE、ChamBistro、Muchoyaki,其中就有兩位「米其林」星級主廚加持,包括林明健主廚主掌的WILDWOOD,以及鄧有癸師傅主掌的Muchoyaki,都是摘星後的最新力作。至於3家百貨首發餐廳,則包含被譽為火鍋界LV的「橘色涮涮屋」、台北麻辣火鍋名店「老鼎旺」、以及台北大安區低調的日式無菜單料理「初魚料亭」;另有10家營業到凌晨的「深夜食堂」,都是屬於「大人系」的社交的品味場域;其中,新光三越更首推四大獨有的餐酒聯名,如「橘色涮涮屋×ABRAZO」,將CNN推薦台北必吃美食與潮人酒吧結合、「PACKIE×FOURPLAY」以新派川菜碰撞時髦的風格調酒;「CHAMBISTRO享.香檳海鮮餐酒館×Louis Roederer香檳」,鮮美食材搭配香檳,創造愜意的小奢華;「初魚料亭×Sake maru」則提供日本唎酒師嚴選的珍稀酒款。其中,橘色涮涮屋,開幕至今,每天全時段都訂滿,因供應餐酒,業績也較原位址店舖翻倍成長。名人最愛的橘色涮涮屋,以高品質食材和貼心服務進駐台北新光三越信義店A9館7樓,天天營業至24:00。圖為活龍蝦兩人份套餐,搭配頂級松阪豬肉,4,800元。(新光三越提供)

此外,兩家有米其林星級主廚加持的餐廳,皆備受矚目。林明健主廚主理的WILDWOOD,以原始柴燒賦予排餐、海鮮、蔬果迷人燻香,餐點設計親民美味,用餐氛圍輕鬆無拘束,開幕至今已培養許多忠實顧客,也有許多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林明健主廚更以其於業界堅強的網絡,邀請許多名人客座,譬如9月便曾邀請紐約明星主廚Jason Licker客座,打造多款夢幻絕美甜點,在社群媒體掀起一陣旋風。

牛排教父鄧有癸師傅帶來的「Muchoyaki」,這次跳脫了原本fine dining的框架,將提供新型態的鐵板料理,店名取西班牙文有「豐富」之意的Mucho、以及日文的「燒烤」yaki結合,採用有如chef’s table(主廚餐桌)的開放式廚房、客製餐點,提升主廚與消費者之間的互動體驗。每一間餐廳,都是和朋友相聚的不二之選,非但餐期不受時間拘束,也讓人大讚你挑餐廳的好品味。

新派川菜Packie以銀杏台式餐廳26年實力蓄勢待發,提供創新的中西料理。(新光三越提供)

老鼎旺麻辣鍋訴求家傳秘方川味湯底,10月於新光三越台北信義店A9館6樓開幕,每天營業至24:00。(新光三越提供)

複合式餐飲 共享自然、共享廚房

現代人講究吃得健康有活力,餐飲要營養健康、均衡細緻。台北知名的衝浪服飾、設計業者Vast Life,將衝浪的生活態度延伸至餐飲,開設Vast Cali Eatery(VCE)餐廳,從愛地球、共享自然的角度出發,於台北新光三越南西三館7樓,以回收舊木材為主要建材,打造全新店裝,提供以高營養「Superfood超級食物」製作而成的餐點,並與台灣小農合作,使用在地、當季食材,肉類都以sous-vide(舒肥法)低溫烹調,吃來健康無負擔。

剛進駐誠品生活南西店的「about KUAN關於寬庭」複合式餐飲,由國內知名家飾品牌「寬庭」操刀,創辦人陳靜寬以米蘭、台北為據點,跑遍歐洲及世界各地,將旅行中的美食記憶於新品牌體現,餐廳由「好樣」之前團隊進駐,開幕期間,請到獲得米其林星級主廚親自訓練,店內有餐廳、共享廚房、線上直播設備等,其中「共享廚房」,將邀請各領域達人分享廚藝、咖啡、生活藝術等主題,預訂宴席的主人更可親自下廚展現好手藝,也可透過完備的直播設備在社群分享、體驗。

台北東區火紅的健康輕食品牌VCE(VAST Cali Eatery),源自衝浪生活品牌VAST,進駐新光三越南西三館7樓開餐廳,空間走自然陽光的海灘氛圍,販售健康營養卻低負擔的料理。(記者凃盈如攝)

輕食名店 神農生活PK文青甜點

誠品南西店上個月月底正式開幕,本次進駐多個餐飲櫃位也很有話題,如於圓山花博園區以台灣小農好吃、安心無毒商品為亮點的「神農市場」,推出了新型態的複合店「神農生活×食習」,店中餐點品項很有台灣味,且所有品嚐到的蔬菜、肉品、調味料等,都可以在店裡購得,實踐食物與食材的「雙向還原」,菜單也十分有創意。

至於首次登台的日本甜點排隊名店「FLIPPER’S」,主打奇蹟般的舒芙蕾鬆餅,開幕後天天大排長龍,有許多在台的日本客特別前往光顧;東京文青咖啡店「猿田彥珈琲」,則有日籍咖啡師長期駐點,現場提供近距離手沖服務體驗。

「神農生活×食習」店內風格講究,靠窗的無形窗景引入大量陽光,桌上菜色怎麼拍都美。(記者凃盈如攝)

日本鬆餅名店FLIPPER’S推出限定商品─草莓乳酪雪莓大福口味,360元。(記者凃盈如攝)

猿田彥珈琲與誠品行旅合作,推出多款甜點。(記者凃盈如攝)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