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這間飯店滿滿粉紅泡泡!煙波宜蘭館成年輕人打卡熱點

文/記者吳書緯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10/23 14:00

流動泡泡(左)與玩轉泡泡(右)兩個裝置藝術,讓許多人在此不自覺一直按下快門。(記者沈昱嘉/攝影)

說到宜蘭旅店,大家都想到度假風,但新開幕的煙波大飯店宜蘭館卻以泡泡為主題,讓年輕男女到宜蘭能住得舒適又潮,包準拍照打卡後,朋友都會問你去哪間旅館。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不在市中心,在遠處就會看到以紅磚色牆面為底,外覆白色六角形蜂巢式外牆顯眼異常,與周遭建築相比獨樹一格,但飯店外觀只是視覺饗宴的前菜。大門玄關是以蘭陽平原的春燕、蘆葦花為構思的裝置藝術,再走幾步路往右看,挑高設計的大廳,用緩緩上升的藍色泡泡點綴,配上溫潤的木質裝飾與冷冽的大理石櫃檯,就像是宜蘭的雨過天青,但這都還只是套餐中的沙拉與湯品,真正的視覺主菜還要再等會兒。

辦好手續、放妥行李後,趕快到R1樓層,出電梯看到暗黑的牆壁,頂端浮現許多白色泡泡,讓人不自覺仰頭凝視,若要自拍可先記得闔上嘴巴,這裡的「漂浮泡泡」還只是R1樓的5個泡泡藝術場域的其中1個,接著走到360度鏡像空間,大小不一的圓點隨意撒在天花板與地板上,這裡被命名為「無限泡泡」,透過鏡像創造無限延伸的視覺感受,讓人想起小時候在兒童樂園的魔鏡屋。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以泡泡為主題,在公共空間設計了多件的泡泡裝置藝術,讓旅人「拍不釋手」。 (記者沈昱嘉/攝影)

再走幾步看到上百顆粉色球體組成的牆面,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可先跳過,但用手「撸」過牆面感受滑順也挺有意思,體驗完「玩轉泡泡」,再來到像「網美牆」的「流動泡泡」,猶如水族箱的櫥窗,布置了花花草草與各種型態的泡泡,呈現舞動或流瀉感,這層樓的最後1個泡泡主題則設計在通往R2層的路上,以「粉紅泡泡」形成粉色泡泡的樓梯間。

來到R2層,這裡是使用圓形泡泡組成的巨大遊戲空間「點點光轉」,一整面的積木牆能讓人從中抽出泡棉積木,來跟旅(女)伴一起玩圈叉遊戲吧,回到R1的室外空間,一座座的土丘象徵蘭陽鄰山的特色,也與外頭景色虛實交錯。

流動泡泡(左)與玩轉泡泡(右)兩個裝置藝術,讓許多人在此不自覺一直按下快門。(記者沈昱嘉/攝影)

點點光轉是真人尺寸的遊戲空間,整面的積木牆能讓人從中抽出泡棉積木玩圈叉遊戲。(記者沈昱嘉/攝影)

記者觀察報告

(最高5顆★,☆為0.5顆星)

交通便利度/★★★

旅店特色性/★★★★★

設施體貼度/★★★★

餐點(早餐)美味度/★★★★

「煙波大飯店宜蘭館抓準年輕人的『拍照打卡』風潮,以泡泡為視覺焦點,讓人具有濃厚的記憶點與主題感,而早餐至下午才結束也十分適合假日晚睡晚起的年輕族群,房間設計簡約舒適,唯一可惜就是不在市區與車站附近,進出都需要開車。」

總覺得早起很痛苦?飯店將早餐時段延長至下午1點半,變成早午餐形式的自助餐。菜色涵蓋西式與台式料理,在地的鴨賞、鯊魚煙與海鮮米粉湯都澎湃上桌。(記者沈昱嘉/攝影)

豪華客房︰一大床的豪華客房採行簡約設計,卻不會覺得簡陋,陽台空間也能讓人凝望四周景色。(記者沈昱嘉/攝影)

DATA

電話:(03)925-6866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凱旋路135號
消費資訊:豪華客房含早餐3,399~4,399元,豪華四人房含早餐4,499~5,499元。15:00後入住,翌日11:00前退房;18:00後入住,翌日14:00前退房(官網平台訂房限定)。
官方網站︰ https://www.lakeshore.com.tw/tw/yilan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