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10大熱搜景點出爐!親子樂園、森林秘境都上榜

文/記者郭宣暄 
2018/10/12 13:41

南投比你想得更好玩!身為全台唯一不靠海的縣市,蘊含的湖光山水顯得更出眾,根據台灣搜尋引擎Yahoo奇摩公布的「2018南投景點十大熱搜排行榜」,具有童趣的妖怪村、幽靜森林、甚至是青春回憶滿點的九族文化村都是南投輕旅行必訪的景點!

#第一名「九族文化村」重溫美好回憶!

九族文化村絕對是台灣人民最熟悉的遊樂園之一,滿載著青春時光的快樂回憶,難怪成為熱搜No.1!九族文化村以「山地文化村」為主題,園區規劃多元,除了能欣賞表演劇、傳統歌舞,歡樂世界的遊樂設施更是刺激萬分,還擁有台灣第一懸吊市雲霄飛車,近年來的空中纜車與櫻花季盛會也再度吸引遊客眼球,排行第一果然無庸置疑。

「馬雅探險雲霄飛車」繞圈翻滾,雙腳騰空飛舞,讓很多人嚇破膽。(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金天巷45號

資訊:營業時間 09:30~17:00

#第二名 台灣八景之一「雙潭秋月」!

曾被CNN評選為「全球最美自行車道」的日月潭,是享譽國際的天然景點,日月潭湖泊遼闊,群巒疊翠,無論四季晨昏,皆展現不同的迷人姿態,雙潭秋月令人醉心。前陣子以色列名模訪台也在夢幻的日月潭上演浪漫結婚戲碼,仙氣十足的定情照讓台灣日月潭再度爆紅!

日月潭向山自行車道,其中一段400公尺的水上路線,是沿途一大亮點。(記者劉濱銓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

#第三名 上山踏青!「清境農場」餵羊趣

秋高氣爽的日子,踏青最舒適!清境農場海拔約1700~2000公尺,空氣清新、綠草如茵,一望無際的青青草原更是農場內人氣最旺的景點,其中「羊咩咩脫衣秀」還能親眼見識圓滾滾的綿羊,現場褪去一身厚毛,親子還能一同餵食綿羊,體驗當牧羊人的樂趣。

DATA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仁和路170號

資訊:營業時間 08:00~17:00

#第四名 日系「溪頭妖怪村」與妖怪同樂共眠!

妖怪咧、妖怪咧,呼叫妖怪快出來!這首活潑的妖怪手錶主題曲瞬間迴盪在耳邊,位於南投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處的「妖怪村」,熱鬧有趣,結合日系元素,打造成特色商店街,高掛的紅色燈籠、日式風味的木造建築,都讓人有闖入日本漫畫世界的錯覺,妖怪主題房也相當淘氣可愛。

逗趣幽默的溪頭妖怪揪團出沒!(記者謝介裕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興產路2-3號

#第五名 「溪頭森林遊樂區」呼吸芬多精!

漫步高聳森林,彷彿踏入生態王國!「溪頭森林遊樂區」可說是老字號的遊樂區,成立將近50年,園區內遍植珍貴林木、古木參天,包含杉、柏、紅檜、銀杏等等,也擁有千種植物,與森林來場約會不但能淨空心靈,還能享受芬多精森林浴。

溪頭是國人享受森林浴的好去處。(記者張協昇攝)

DATA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森林巷9號

資訊:開放時間 07:00~17:00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下一頁>>更多南投森林祕境,還能順道買伴手禮

 

 

 

 

#第六名 如夢似幻的「忘憂森林」!

柳杉枯樹聳立天際與水中樹影相互相互輝映,金黃色光線從縫隙間細細照入,四周朦朧的霧氣奇景,靜靜散發憂愁,走入此地,彷彿按下停止鍵,時間瞬間凍結,蕭瑟孤寂景象令人動容,「忘憂森林」仙境般的氛圍也成為IG打卡聖地。

南投縣竹山鎮忘憂森林杉林枯枝矗立水中,美不勝收。(記者謝介裕攝)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溪山路3-25號 

#第七名 「惠蓀林場」漫步山嵐小徑!

惠蓀林場是中興大學所屬的實驗林場,林木蓊鬱,具有溫帶與亞熱帶不同的林相景觀,林場內也設置了多條森林步道,沿途可欣賞瀑布、溪谷等等自然美景,相當療癒舒心。

惠蓀林場是全台規模最大的原始森林。(圖/惠蓀林場提供)

DATA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山林巷1號

#第八名 眷村融合英倫風!「中興新村」充滿異國風情

中興新村為前台灣省政府所在位置,時過境遷,卻保留濃厚的眷村氣息,也是台灣首創仿英國市鎮設計的區域,綠蔭成林的整齊街道,成為中部民眾度過週末時光的好去處,其中以巴洛克式建築打造的「中興會堂」,典雅的純白外觀也為此處添了點英倫風情。中興新村最知名的就是入口處兩旁省府椰林大道的蓮花池,每年約從4月底開始綻放,是許多尋花客每年必訪的點。

DATA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北路1號

#第九名 品酒買伴手禮的好去處!「埔里酒廠」免費參觀

酒控們看過來!一想到紹興酒似乎就跟埔里畫上等號,埔里酒廠選用甘甜的愛蘭甘泉水釀造紹興酒,日據時代還被選為「御用貢品」,來頭可不小!近年來也研發愛蘭白酒、愛蘭囍酒等等新品,深受民眾喜愛,另外以紹興酒製成的冰棒、香腸、米糕也是當地相當熱賣的伴手禮。

台灣菸酒公司埔里酒廠合作共推「南投縣酒」,以頂級的20年精釀陳紹。(記者佟振國攝)

DATA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資訊:營業時間 08:30~17:00

#第十名 入住「杉林溪森林」聆聽蟲鳴鳥叫、賞螢火蟲

遠離城市的紛擾,伴著蟲鳴鳥叫聲入睡,一夜好眠!「杉林溪森林園區」貼心提供大自然的房間,讓旅客能徹底沉浸在慢步調的氛圍之中,有更充裕的時間探索生態。隨著日夜季節變化,園區也有安排不同主題的杉林溪生態導覽,還能帶著旅客一同前往螢火蟲出沒的地點,賞「點點星光」。

杉林溪有提供生態導覽與天文解說的活動,螢火蟲季還能夜賞星光。(記者顏永欽攝)

DATA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店家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台版「霍格華茲」!埔里夢幻古堡當巧克力學員
南投水里顛覆你想像!親子拉木馬、揉茶FUN電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