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最愛!亞洲10大打卡景點,台灣九份、野柳上榜

文/記者蕭玗欣 
2018/10/11 11:01

台灣野柳、九份登上亞洲十大熱門打卡景點。(Klook客路提供)

台灣景點躍上亞洲熱門打卡地點!旅遊平台KLOOK公布今年亞洲10大拍照打卡景點,受文金會帶動旅遊熱潮的南北韓非武裝地帶,以及因手遊旅遊青蛙爆紅的天橋立分別為熱門打卡景點1、2名,值得一提的是,台灣九份、野柳也因特殊地形景觀榜上有名。

隨著網路及社群軟體興起,越來越多旅客喜歡在旅行過程中隨手拍照並打卡分享,旅遊體驗平台KLOOK根據2018年1月至9月的資料庫統計,公布2018年亞洲10大拍照打卡行程及景點,前3名分別是走進南北韓非武裝地帶(DMZ)、海之京都一日遊(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班提奇馬寺-暹粒個人包車行程。

KLOOK表示,隨著南北韓和解氛圍提升,加上今年4月份文金會在此舉辦,南北韓非武裝地帶(DMZ)瞬間成為旅遊熱點及話題,也廣受旅客歡迎,獲得最多照片分享,成為第一名打卡景點,在DMZ行程中,旅客可一覽歷史、文化的遺跡,並透過北緯38度線,一窺北韓的神秘面紗。

包含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號稱日本威尼斯的伊根舟屋,以及從江戶時代就留下的美山茅屋之裡,這個行程廣受旅客歡迎,獲得打卡第2名的位置。KLOOK推薦,在伊根舟屋可看到漁民的特殊生活方式,以及近距離餵食海鷗的體驗。漫步在美山茅屋之里,體會江戶時代留下來的懷舊農村氛圍。而天橋立除了要彎下腰從胯下觀景的特色外,更因為旅行青蛙的明信片而廣受旅客討論,也是台灣旅客的最愛。

第3名是位於柬埔寨西北邊的班提奇馬寺(Banteay Chhmar),班提奇馬寺是吳哥王朝繼吳哥王城、小吳哥、聖劍寺的第4大寺廟,也被稱為「第二座吳哥窟」,迷人的「貓城堡(Citadel of Cats)」特色,讓他成為柬埔寨最美的寺廟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台灣的「北海岸一日遊(九份、十分、野柳)」高居亞洲拍照打卡熱點第7名,KLOOK指出,這顯示這些景點獨特的地形地貌、人文景觀,確實獲得外國遊客的青睞並打卡分享。若和今年8月份公布「台灣人2018上半年最愛的拍照打卡景點」相比,可看到廣受台灣人喜愛的第1名「海之京都一日遊(天橋立&伊根舟屋&美山茅屋之里)」、第3名「Sompong 泰式料理烹飪課」、第6名「張保仔號船」及第10名的「北京故宮紫禁城」均榜上有名,顯示台灣人選擇打卡地點的口味,和亞洲其他地區的旅客有不小的相似之處。

隨著南北韓和解氛圍提升,加上今年4月份文金會在此舉辦,南北韓非武裝地帶(DMZ)瞬間成為旅遊熱點及話題。(Klook客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