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新站遊客搶打卡!欣賞飛機起降、大啖限定台鐵便當

文/記者李曄 
2018/10/03 16:18

花蓮新站新穎且充滿自然山水地貌的設計,將成為花蓮新地標。(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台鐵花蓮站10/3啟用,新站空間除了是現有的6倍,引進大量日光、透視感極佳的美麗綠建築設計,以及可以俯瞰軌道、欣賞花蓮機場飛機起降的絕佳視野,吸引不少遊客拍照打卡!

耗時3年、斥資9億元的花蓮新站終於正式啟用,融合東部好山好水景觀與建築融為一體,四面開闊不僅可觀景且明亮通風,走進車站前的10座「迎賓傘」第一階段先啟用6座,壯闊高聳極為搶眼,而花蓮車站站名題字由文字藝術家董陽孜執筆,加上地面設置的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大廳內藝術家林惺嶽的畫作「天佑花蓮」點綴,讓遊客一落腳花蓮,就能感受到東部濃濃的人文氣息,直呼:「好美喔!」而連接前後站的「空中自由廊道」不僅可俯瞰欣賞列車進出及飛機起降,其中6公尺商店街不用買月台票也可通行前後站,十分方便。台鐵花蓮新站空間與視覺的通透性,能讓旅客輕易看見後方高聳的中央山脈。(記者王峻祺攝)

迎賓傘以盤根糾結的樹枝意象及九曲洞雄偉壯麗的山川景色規劃而成,旅客站在站內就能近距離看見傘骨結構,台鐵試圖將大型裝置藝術融入車站主體中。(記者王峻祺攝)

空中廊道視野極佳。(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而為了慶祝新站啟用,台鐵也同步發售紀念套票、客製化紀念郵票等限定商品,也有遊客幸運買到限量的花蓮限定「台鐵便當」開心打卡!新站第2階預計明年9月完工,既有車站1樓將做為出站大廳、自行車補給站、商店街等,2樓則規劃做為青年旅館。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8 年 10月 月 2 日 下午 11:47 張貼

 

 

看更多>>

瘋打卡!花蓮爆紅童話小鎮被網友封「台版魔戒精靈村」
台11線「私房秘境」一路玩!透明天空步道、海景鞦韆都在花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