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只賣兩小時!台中「燒肉丼飯」一種口味打通關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10/23 12:00

充滿日本風的小店,牆上四處貼著音樂祭的海報及樂團歌手的親筆簽名。(記者李惠洲/攝影)

「武藏日式燒肉丼」小小的店面,座位屈指可數,且午餐時段只賣2小時,晚餐則是開賣4小時就休息,不定時還會因老闆肯尼所屬的樂團表演而公休,如此隨興的開店風格,肯尼笑著說:「這間小店就我一人經營,除了肉品是每天凌晨供應商直送,其他用料我要一早到菜市場購買,所以太大量做不來啦!」

本身是獨立樂團貝斯手的肯尼,3年前在飯店工作結識幾位廚師好友,原本就愛下廚的他,與主廚們學了許多料理手法,離開飯店後,便自行創業。也因為人手不足、加上時常出外表演,所以店裡僅供應一款燒肉丼,使用每日新鮮直送的梅花豬肉,不加以醃漬,在火烤時才塗上醬料入味。米飯雖選擇常見的蓬萊米,但肯尼說:「我加了橄欖油、冰水與米一起下去煮,增加白飯本身的口感。」醬汁則是用浸泡過柴魚片的醬油和味醂、白糖熬煮,淋在飯上一起吃,醬香且濃、鹹甜適中。

味噌湯/20元,裡頭藏著肯尼與廚師友人學來的美味秘訣,使用味噌、味醂、糖和醬油調味,嚐起來味道濃郁,配上一塊油豆腐,滋味意外地合拍。(記者李惠洲/攝影)

燒肉丼(特大盛)150元 + 溫玉/20元,一片片大小適中的梅花豬,吃來多汁軟嫩,加上溫玉(溫泉蛋)和飯拌在一起吃,令人食指大動。

(記者李惠洲/攝影)

DATA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強街四巷32號

時間11:00~13:00、17:00~21:00,週六休

資訊:無低消、無服務費

FB:武藏日式燒肉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