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味跟日本一樣?松屋牛丼掀排隊潮,「這一道」也必吃!

文/記者劉珮芬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10/02 13:51

門口展示所有經典餐點。(記者陳宇睿/攝影)

眾所矚目的日本人氣丼飯「松屋」終於登台,9/28於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美食街正式開幕,吸引大批民眾排隊!身為日本著名的丼飯連鎖店,由於價格實惠、選擇多,受到許多赴日旅客歡迎,就連台灣人也不例外。

台灣松屋南西店店長許庭翊表示,為講究食材新鮮,食材大部分取自台灣,但每樣食材的產地來源,都由日方研發團隊親自來台選購控管,經過不斷地嘗試口感及味道,最終才拍板定案此次登台菜單。身為台灣人的許庭翊說:「自己在松屋工作許久,籌備台灣店的過程跟著團隊不斷『嚐』試,我覺得這次台灣松屋推出的丼飯口味,跟日本可說是一模一樣!但也可能會因每個人口味及記憶點不同,味覺上跟我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說到松屋的經典丼飯,正是使用進口美國牛製成的「牛肉飯」,此次登台售價還比日本便宜了20元台幣!而白飯淋上的醬汁,許庭翊更強調:「我們除了大部分可在台灣就地取材的食材外,醬汁及烹調方式絕對都是取自日本『原汁原味』,目的就是為了讓台灣民眾不用飛出國,也能嚐到日本道地美食。」

至於大家好奇的「是否有為台灣推出限定口味?」許庭翊表示,目前先推出松屋的經典餐點試水溫,之後可能會再評估台人的口味取向規劃新餐點,現在仍秉持著松屋一貫「穩定」的理念操作未來的每一步,不會一下子推出太多品項或在全台廣設分店。不過許庭翊透露:「松屋期望3年之內,能在大台北地區開設6間分店,但一切還是要看『南西店』的經營狀況再擬定下一步。」其他地區的讀者們可得再耐心等等!

炸豬排定食/159元(附湯、飯),
取自台灣的豬里肌肉,採低溫冷藏保存肉品鮮度,裹粉油炸後,仍可以鎖住肉汁,吃來軟嫩不柴。(王瑞琳/攝影)

牛肉飯/69元(加價30元另附湯及高麗菜絲),
許多人赴日都一定要來上一碗的牛肉飯,在台售價比雞腿便當都便宜,且強調原汁原味呈現,值得一試。(王瑞琳/攝影)

蔥香鹽豬燒肉蓋飯/139元,
店長說,這款算是台灣人最常在粉絲團敲碗詢問的人氣款,吃起來鹹香夠味,若不喜歡鹹甜醬汁的人可以嚐試。(王瑞琳/攝影)

現場直擊!記者心"丼"分享

經典款牛肉飯嚐來鹹甜適中,加了洋蔥的甜味與醬汁十分融合,以69元定價來說算是實惠。而店長特別推薦的炸豬排定食就讓人十分驚豔,一口咬下炸得酥脆的豬排,肉質多汁軟嫩,推薦讀者嘗試!小提醒!正值開幕期,無論何時前來,都要有面對「人山海排隊潮」的心理準備。

開幕當天民眾大排長龍。(記者陳宇睿/攝影)

裝潢採木質調設計,給人清新感受。(記者陳宇睿/攝影)

DATA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5號B1(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
營業時間:週一~四11:00~21:30,週五~日11:00~22:00,無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看更多>>

迎戰誠品!新光三越南西三館 9家必吃新開店掀排隊潮

櫻花妹也在搶!「松本清」開幕引進4大獨家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