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建築住一晚! 屏東後灣民宿看光影舞動變化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0/12 10:18

鍾愛清水模簡約風格的民宿主人,讓客房空間像遊戲一樣有著建築與設計的趣味。(記者許麗娟/攝影)

不同於墾丁的熱鬧氛圍,車城後灣漁村的寧靜更滿溢著度假的優閒。來到港灣畔的街弄裡,坐落著一棟全清水模建築的民宿,低調而華麗,就像後灣的景色一樣。

「後灣發宅」是主人家發哥、發嫂夫妻的夢想建築,喜歡清水模的簡約與原木質感的發哥,也曾經在墾丁經營一間類似風格的民宿,但多年後,還是希望真正打造純清水模的建築,於是找來建築師徐純一設計,甚至赴日本取材,花了3年多的時間自己找工班發包、親自監工,才終於蓋好這棟充滿幾何風格的後灣發宅。

為了引入光線,不論大廳、客房,或階梯角落等,都有隨光影計算過的採光孔,隨處都藏著驚喜,流瀉而下的陽光充滿美感又不會刺眼。(記者許麗娟/攝影)

建築的另一面更可看出獨特的幾何造形。(記者許麗娟/攝影)

民宿大廳空間,在清水模的冷色調裡,又帶有原木餐桌與光線的暖度。(記者許麗娟/攝影)

「光線好像在跳舞一樣。」這是窩在發宅裡的最大驚喜,室內有許多或圓或方的引光孔,隨著光線的轉移,流瀉而下的光影隨時在變動,而且每間客房都有大坪數的空間,除了陽台面的大片落地窗景外,景觀衛浴、浴池也巧妙地運用建築外的擋牆保留了室內的隱私,且每間客房皆使用免治馬桶、觸控式飲水機等,有些客房有和室空間或小客廳;而唯一的4人房「時光隧道」一進門就是一條圓弧的走廊,隔開房間裡的睡房和客廳空間,房內甚至有1間像樹洞般的小臥室。就像在玩味空間似的,5間客房各有不同的驚喜!入住於此,想看海就在不到幾公尺的距離,想窩在房內,有山巒、稻野和光影陪伴,更令人放空、自在。

後灣發宅是邀請建築師徐純一設計的全清水模建築,建築外的開口既能引入光線,又能保留客房內的隱私。(記者許麗娟/攝影)

海天一線2人房/週日~五4,300元、週六4,800元。以多種石材與原木材拼接地板與牆面,16坪大的客房有專屬獨立的戶外天井空間、陽台和海景泡澡池。(記者許麗娟/攝影)

風生水起2人房/週日~五5,300元、週六5,800元。23坪的空間除了客房,也有獨立客廳、陽台小生態池、海景泡澡池等。(記者許麗娟/攝影)

一旁也是社區營造的綠地空間,每日黃昏、夜晚會有調飲、手作甜點的餐車小市集,可以坐臥在草坪野餐,吹著海風、望著星空,再回到民宿一夜好眠,度假其實也可以如此簡單、幸福。

DATA

電話:(08)882-5682、0988-153-398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161號
消費資訊:12/31前,2人房/週日~五4,300~5,300元,週六4,800~5,800元;4人房/週日~五7,300元,週六7,800元,皆附早餐。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