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東縱谷零距離!「花蓮鈴の宇」 坐擁山嵐天光愜意度日

文/記者許麗娟  攝影/記者許麗娟
2018/10/02 10:14

鈴の宇的建築外觀以2手4指併攏的「禪定印」為意象,周邊沒有多餘建築物或花草,民宿主人葉鈴鈴(左)偏愛簡單、以綠意與自然景觀為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花蓮海岸山脈的月眉山半山腰處,鈴の宇民宿以全玻璃面向花東縱谷美色的建築格外亮眼,不與大地競豔的水泥原色坐落在山嵐與綠地間,落宿於此,最大賣點就是「無聊」,因為沒有電視,多的是時間望著天空與縱谷景致,晴朗時的藍綠分明、落雨時的山嵐詩意、入夜後的星光點點,看著美景發呆,即使無聊也愜意。

鈴の宇的女主人葉鈴鈴家鄉位在花蓮,她與先生黃振益一直有在花蓮買地的構想,也無意間發現這塊坐看縱谷風光的半山腰地,葉鈴鈴說,當初買下來近10年都沒有做任何規劃,只是常常回花蓮來此看風景,看著看著就興起了退休回來蓋民宿的念頭,於是有了現在的鈴の宇,一棟簡單、獨特而且面向縱谷與花蓮溪的建築,除了玻璃面外,保留泥作粗胚感的外牆,即是因建造時曾以電腦模擬外牆顏色,發現還是水泥原色最貼近自然。

民宿的7間客房分別以1週7天的英文命名,Sunday(週日)甜蜜房擁有空間的通透感,床鋪幾乎貼近落地玻窗,躺在床上可臥看縱谷風光,而Saturday(週六)星空房則擁有獨享的40坪景觀大露台,夜晚即使坐在露台躺椅上吹著涼風、眺望星空也不受干擾,Friday(週五)歡樂房則是被可愛布偶和景色包圍的親子房,不同氛圍的客房,讓落腳的人有不同的感受。

而大廳除了能在早晨享用男主人親手做的澎湃西式輕食早餐外,亦提供免費的膠囊咖啡、飲料、泡麵給入住房客使用;夜晚時也可自在地躺在草地上觀星,放空一切貼近大自然。

面向縱谷的正面處採全玻璃景觀,讓每間客房都能有自然美景相伴。(記者許麗娟/攝影)

Sunday甜蜜雙人房的陽台可坐看花東縱谷美景,寬闊的視野可把中央山脈、鯉魚山、花蓮溪與田野景致盡收眼底,涼風捎來也十分舒爽,入夜後還可眺望星空。(記者許麗娟/攝影)

Saturday星空房/週日~五5,500元,週六及連假5,800元。星空房最誘人之處即是戶外的40坪大露台,擁有270度山野景觀及玻璃屋頂可觀星。(記者許麗娟/攝影)

Monday 溫馨房/週日~五3,580元,週六、假日3,880元。13坪大空間,從房間、浴室皆可欣賞窗外綠意美景。(記者許麗娟/攝影)

DATA

電話:0937-738-452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月眉六段18號
消費資訊:2人房/週日~五2,980~5,500元,週六及連假3,280~5,800元,皆附早餐。15:00後進房、翌日11:00前退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