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燒罐也能熬湯?秋天滋補「當歸蝦」輕鬆做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陳宇睿
2018/09/28 16:00

天氣轉涼想要喝暖心好湯但又沒時間熬?本次邀請到美食作家王佳萱,要教你用燜燒罐做出適合秋天喝的滋補暖湯「當歸蝦」,可透過燜燒罐直接從食材中熬煮出鮮甜湯頭,卻又不須長時間顧火,輕鬆做出1人獨享的滋補湯品。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1人份(使用的燜燒罐為550ml),示範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中藥行購得。

當歸蝦

食材:白蝦50克、當歸1片、枸杞適量、紅棗4顆、薑1片
調味料:米酒適量
1.將滾水注入燜燒罐中至8分滿後闔蓋,暖罐1分鐘後再將水倒出。
2.放入薑和白蝦,添滾水至8分滿,闔蓋靜置2分鐘後,瀝出水分。
3.將其餘食材放入罐內,加入滾水至8分滿並闔蓋燜燒約40分鐘後,喝前用米酒提味即可食用。
暖心湯品當歸蝦用燜燒鍋就能做。(記者陳宇睿攝)

本次示範的達人王佳萱現旅居美國,為美食文學創作者與烹飪教師。因喜歡品嚐美食繼而開始動手作料理,喜愛在個人臉書上分享烹飪經驗,用燒菜做點心來記錄生活,著有《百變燜燒罐料理》。(記者陳宇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