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老倉庫潮變身!集結老件、家具、藝廊、食堂複合概念新空間

文/噹啷女孩  攝影/噹啷女孩
2018/10/16 15:00

就是這裡了,CASICA一字被綠意覆蓋到有點無法輕易發現,遠遠看到「福清」字樣朝著它走,推門進去就是討人喜歡的CASICA。(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位在江東區新木場站的複合式商店CASICA是我在東京的新發現,因為這個新發現,那一整天我的心情都非常興奮!

每次旅行在出發前都不會有太特別的目的地,總想著:到了再說吧!但因為清楚知道自己對哪些空間、地點可能有興趣,哪些沒有,所以「到了再說」的這種方式,對我倒也不是太困難。接下來要介紹的CASICA就是這樣發現的。Surprise!

在新入住的Hostel櫃台寄放完行李後,因為時間還早不能入房,索性坐在大廳吧台用手機查一下附近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忘了是怎麼發現CASICA,只知道這家店離入住的CITAN Hostel不遠(都位在江東區),大概看了一下文章的介紹和照片,容易讓光射入的舊倉庫挑高空間、老件、仿古家飾品選貨、植物的裝飾......怎麼看都是我會喜歡的地方,二話不說、立刻出發。

CASICA位於新木場站,一個觀光客不會刻意到訪的地方,很多的報導提到,那邊有很多舊有的木材倉庫。CASICA在一個2層樓的舊倉庫裡,遠遠的你會看到「福清」2個字,往那邊走就是了!這個空間有很多有趣的地方,1樓是賣場、2樓大部分是工作室。入口有兩處,可選擇從CAFÉ的門進入、也可以推開販售植物區域的大門,再往裡面一點大量的舊時代選物以及新作的老件將會出現。

CASICA有著挑高的內部空間,懸掛的植物、椅子都不會給人帶來壓力,就是很美的裝飾。仿造藥局型態設計的CAFÉ空間也是舒適,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在用餐時間之前來訪、用個午餐再走,食物美味之外更可以安靜地感受這個空間的氛圍,用餐的時候你會被書籍和右側的老件皮箱包圍,即便看著前方在吧台裡、穿著棉料罩衫式制服的工作人員工作或是直視另一個正面的綠意,都是享受。CASICA的內部空間甚大,一道牆後又是一個新空間,老件的價錢也不是太貴,喜歡這類混合懷舊情懷與摩登時尚空間氛圍的讀者一定流連忘返。

模擬藥局設計的CAFÉ,餐點健康又簡單,可選擇4道菜搭配Q彈米飯和味噌湯,午間套餐每份1,400日圓(約台幣385元),分量充足、小食量的女生可能有點撐。(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這裡任何的陳列都很喜歡,一排掛上牆面很可愛,看得清楚又不佔空間。(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一入門便被這大片的綠意吸引,植物的樣子也是有很多的可能性,飛上天、擺上桌、落地放等,沒有局限。人不也是,不該墨守成規、被框住。(圖片提供/噹啷女孩)

DATA
東京都江東区新木場 1-4-6。11:00~19:00。官網︰https://casica.toky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