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寵物超乎想像!一起闖入「蟻迷」的縮小人生

文/記者李惠洲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9/13 07:30

 

很多人想養寵物時,都會考慮養狗好?還是養貓好?但你可知道,竟然有一群蟻迷在養「螞蟻」當寵物。
螞蟻帝國創辦人王秉誠表示,自己從小開始接觸大自然,看到螞蟻的世界覺得相當神奇與團結,開始慢慢搜集螞蟻相關資訊與書籍研究,他分享螞蟻在全世界預估有2萬以上的物種,在台灣則預估有300多種,本次特地請來他分享養螞蟻的大大小小撇步,先了解螞蟻的品種、習性等,更要為牠們準備「蟻巢」。
餵食上,王秉誠則說,螞蟻為雜食偏素食性的物種,多會提供蜂蜜水、糖水和水果給螞蟻享用!但肉食方面偶爾要有蛋白質補充能量,蛋白質最佳來源就是昆蟲,像是麵包蟲、蟑螂等,切記螞蟻會將吃不完的食物帶回巢,所以「適量就好」,別累積太多食物導致發霉誤食。
要想知道更多成為蟻迷的撇步、聽聽真正的「蟻迷」現身分享養螞蟻的樂趣所在,還等什麼!「螞」上點擊影音、「蟻」起來探個端倪吧~

螞蟻帝國創辦人王秉誠有10年以上資歷,不只熱愛養螞蟻,還特別設計出各種不同的蟻巢,成為台灣的螞蟻達人。(記者李惠洲攝)

養螞蟻最重要的是居住的部分,王秉誠利用石膏與輕質磚開發出各種樣式大小的蟻巢。(記者李惠洲攝)

蜂蜜水、糖水和水果是螞蟻最喜愛的食物來源之一。(記者李惠洲攝)

養螞蟻千萬別只養一隻,螞蟻是群聚的昆蟲生物,需要團體生活,單一個體會讓螞蟻失去人生方向,最後孤單致死。(記者李惠洲攝)

畫面中的兩隻工蟻,正在守護幼卵。(記者李惠洲攝)

蟻后的體型相當巨大,跟其他兵蟻、工蟻比起來壽命也長達20~30年。(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