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島3年、美麗回歸!基隆嶼秘境9月底開放登陸「鯊魚島」

文/記者俞肇福  攝影/記者俞肇福
2018/09/04 14:17

基隆市政府新聞科長謝志煌日前登島空拍基隆嶼,PO在臉書後被網友戲稱很像「鯊魚哥」。(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因颱風強浪造成碼頭毀損而封島3年半的基隆嶼,碼頭設施經整修,即將完工,步道和公廁已修繕完工,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登島視察,他說,開放基隆嶼登島,最快9月底。

有「台灣龍珠」美譽的基隆嶼,因天災毀壞碼頭,封閉整修3年多,本來預估在今年7月底完工後開放登島觀光,市府5月中發動500多位志工登島淨灘,準備開放基隆嶼乾淨迎賓;市府新聞科長謝志煌登島空拍,從碼頭上空拍下來,po在臉書網站,有網友看到了認為某個角度與「鯊魚哥」很像,讓人嘖嘖稱奇。

交旅處表示,沿登頂步道登攻頂,除可360度俯看濱海環景外,步道兩側亦有豐富的原生種,於春夏季時,野百合盛開,垂直岩壁佈滿百合花盛景;秋季時,金花石蒜盛開,為基隆嶼最迷人的生態旅遊特色。

為維持基隆嶼登島觀光遊憩品質及環境資源保育,基隆市府未來將比照龜山島的營運模式,採使用者付費原則,以人頭計費,並將相關費率送議會同意後,向登島遊客收取基隆嶼資源保育及環境維護費用,預計今年9月底至明年暑假前,以試營運方式辦理。基隆嶼封島3年多,因為颱風造成碼頭有部分損壞,目前趕工施作,最快9月底完工開放。(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嶼登頂步道兩側有豐富的原生種花卉,春夏是野百合怒放,秋季有金花石蒜盛開。(圖為基隆市政府提供)

 

看更多>>

基隆親子新熱點!「最長溜滑梯」制高點遠眺九份海景
這裡是基隆?正濱漁港彩虹小屋宛如「台版威尼斯」躍升打卡新熱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