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囉~全台「最美小學」成IG打卡關鍵字,網友:在這裡讀書太幸福!

文/記者鄭惟方整理報導 
2018/08/30 14:07

近期IG最夯的打卡點就是各大校園彩繪!除了之前火紅的彩色跑道之外,現在又有更多特色小學的拍照點,包括超可愛的魔法樹屋、真的可以搭乘的環遊世界小火車等,怎麼拍怎麼美的各種夢幻場景,一起前進校園吧!

#宜蘭縣「大進國小」攀樹屋溜進孩子的天堂!

位於冬山鄉的大進國小以「生活探險」課程聞名,小巧的校園內充滿特色的冒險設施,小朋友最愛的秘密基地「森林魔法屋」樹屋,便吸引不少遊客到此打卡朝聖,另外,校園內還有多處好拍又充滿童趣感的彩繪,如「風雨操場」內的奇幻太空彩繪,以及粉嫩夢幻的七彩彩繪牆等人氣打卡點。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宜蘭縣大進國小

校園內的樹屋是小朋友最愛的設施,可爬上樹梢探險,再從溜滑梯溜下,刺激又有趣。(攝影/記者陳宇睿)

#新北市「白雲國小」小火車快飛環遊世界!

被形容「學校就像一座遊樂園」的白雲國小,校園裡不但有架貨真價實的F-5E戰鬥機,更吸睛的還有門口這列可實際搭乘的電動小火車,一旁還有仿照真實月台打造的「白雲車站」及平交道號誌,出發後將進行一趟約20分鐘的「環遊世界」之旅,欣賞台灣及國外的知名地標!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新北市白雲國小

校內打造可實際乘坐的小火車,從月台出發後,會經過許多世界知名地標與景點,有如環遊世界。(攝影/記者陳宇睿)

#台中市「內新國小」繽紛跑道奔向七彩青春!

走進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內新國小,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藍、白色系的校門,以及圓頂希臘式建築的警衛室,清新且充滿浪漫氣息的校門設計,再加上校園內的彩虹跑道、「鯨古錐」巨型藍色鯨魚彩繪,讓這裡成為網友口耳相傳「怎麼拍怎麼美」的熱門取景地。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台中市內新國小

站在彩虹跑道,搭配整片藍天白雲,就是最搶眼的青春寫真。(攝影/記者李惠洲)

#台中市「清水國小」日式古蹟懷舊風情!

清水國小是全台唯一一所「古蹟小學」,除了多棟校舍都是超過百年的「骨董級」建築,包括U字型三合院、紅磚搭建的拱型穿堂及老鐘樓、舊校門等,最特別的是去年修建完成的日式宿舍群,其中還有改建為紀念台中已故仕紳楊肇嘉先生的「六然館」與希望館、藝文館,平假日均開放遊客參訪、拍照。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台中市清水國小

日式建築緣側一處是清水國小最夯的打卡拍照點。(攝影/記者李惠洲)

#彰化縣「萬興國小」司令台彩繪變海洋世界!

明年即將建校滿百年的萬興國小,堪稱是社群網站IG近來最夯的「打卡小學」,樓梯間、教室裡及司令台、校舍外牆共分布14幅繽紛彩繪,部分壁畫更經過3D立體視覺設計,可借位拍出有趣照片,讓校園有如一座「視覺美術館」。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彰化縣萬興國小

司令台的海洋風彩繪,是校園內的第一幅彩繪作品,開闊的海底世界象徵校方鼓勵學生要有想像力。(攝影/記者李惠洲)

#彰化縣「興華國小」12生肖繽紛彩繪穿堂!

以「機器人科學教育」聞名的興華國小,校園內隨處可見機器人蹤影,包括機器人壁畫、打卡立牌及校園外牆的彩色「童畫機器人」,除此之外最令人驚豔的,是校方找來藝術工作者沈保杉,將剪紙風格的12生肖,以漸層色彩方式繪上整面穿堂,夢幻搶眼的視覺感,是全校最夯打卡點之一。

看更多>>【特色小學打卡趣】彰化縣興華國小

以漸層色彩呈現的剪紙12生肖,點綴穿堂空間,視覺效果令人驚豔。(攝影/記者李惠洲)

 

看更多>>

2天1夜就去彰化!水管屋、雙心池塘...你沒玩過的打卡路線都在這!

深夜限定!全台6條「夜遊路線」帶你賞「鬼火」、體驗「臥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