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學打卡趣】台中市內新國小‧繽紛跑道奔向七彩青春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30 09:30

位在校門口的「鯨古錐」是校園吉祥物,瞇眼微笑的模樣相當可愛。

走進充滿地中海風情的內新國小,最先映入眼簾的是藍白色系的校門。圓頂希臘式建築的警衛室、淺藍與白色錯落相間的圓柱矮籬、波浪狀的矮牆,搭配一旁醒目的風車造景,清新且充滿浪漫氣息的校門設計,讓這裡成為網友間口耳相傳「怎麼拍怎麼美」的熱門取景地。

走入校園內,接著會看見由全校學生共同命名的藍鯨造型吉祥物彩繪「鯨古錐」,藍色的鯨魚嘴角上揚、眉開眼笑,身上披著繽紛彩點外衣,與前方的地中海風格校門相呼應,也象徵校方期勉學生像這隻可愛的鯨魚樂觀前行,建立廣闊的國際觀與多元文化價值觀。

再往校舍區域前進,會發現校園裡處處充滿耀眼色彩,除了如彩虹般繽紛的六色跑道、五顏六色的籃球場地板、遊樂區的彩虹水龍頭,校舍窗台外觀也漆上有如童話故事中夢幻城堡的粉紅、粉紫、淺藍色彩,校舍的其中一面牆還繪製了高達3層樓,寫有Dream字樣的夢想之牆,繽紛的色彩讓整座校園有如一面彩色畫布。

站在有著紅、橙、黃、綠、藍、紫色彩的彩虹跑道中央,按下快門,就能拍出鮮豔吸睛的彩虹系寫真。若想拍出清新風格美照,則可到走廊間的藍白圓柱、通往2樓教室的旋轉迴廊取景,這些角落與校門口同樣走地中海風,讓人不用出國就有如置身異國。校園裡還有1座「開心農場」,種有玉米、青椒、南瓜、秋葵,可讓學生透過食農教育動手栽種並認識作物。繽紛的校園景觀,一改過去老校舍的斑駁痕跡,除了讓校園成為台中新景點,也讓造訪不少遊客羨慕道「能在這裡上學的孩子真是幸福!」

站在彩虹跑道,搭配整片藍天白雲,就是最搶眼的青春寫真。

3層樓高的「夢想之牆」,帶有懷抱夢想、展翅高飛的寓意。

#校外「Dali Art藝術廣場」取景去!

今年下半年開幕的Dali Art藝術廣場,是近來最夯的打卡熱點。園區內有隻坐在屋頂、拿手機低頭沉思的藍色巨人「沉思者NO.42」及懸掛大樓外有如蜘蛛人的洗窗工2大藝術裝置。透過借位可與巨人互動拍出趣味照片。

周圍還有不少藝術裝置,包括粉紅色的「動物遷徙」,黃色恐龍與松鼠的「共存」等作品,除色彩搶眼,作品也隱含不同寓意。廣場內部最近更新增可免費參觀的LED光廊,空間內的燈光會隨機變色,依光影變化可拍出不同風格的美照。若不過癮還可繼續造訪廣場對面的東湖公園,尋找藝術裝置,讓這趟打卡之旅滿載而歸。位在Dali Art藝術廣場中的「沉思者NO.42」,巨大造型讓人忍不住駐足拍攝。

DATA

內新國小
電話:(04)2485-2863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日新路8號
開放時間:週一~五05:00~07:00、16:00~21:00;假日05:00~21:00

Dali Art藝術廣場
電話:(04)3700-2033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開放時間:平日11:00~21:00,假日09:30~22:00,免費參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