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小學打卡趣】彰化縣萬興國小‧司令台彩繪變海洋世界

文/記者陳怡君  攝影/記者李惠洲
2018/08/30 09:43

「八大行星」彩繪牆充滿科幻風格,角落的「萬興號」太空船象徵帶領學生航向宇宙、探索未知的無限可能。

明年即將建校滿百年的萬興國小,堪稱是社群網站IG近來最夯的「打卡小學」。學校的樓梯間、教室裡及司令台、校舍外牆,分布14幅繽紛彩繪,每幅都有不同主題與教育意義。畫風精緻的滿版彩繪牆,不僅讓老校園有了新氣象,部分壁畫更經過3D立體視覺設計,可借位拍出有趣照片,讓校園有如一座「視覺美術館」。

校內的彩繪作品皆出自藝術工作者沈保杉與其團隊之手,原本缺乏創作舞台的團隊,靠著萬興國小的彩繪已漸打開知名度,校內的首幅作品是6年前的司令台「海底世界」,把每天朝會升旗都會使用的司令台,從牆面一直連貫到天花板,繪製成一片無邊無際的海底世界,這也呼應校方希望學生保持開闊的心、對任何事物都要有像大海一樣不受限想像力的期許。

司令台旁的八大行星彩繪,特殊技法把星球和點點星芒畫得栩栩如生,角落還有一架「萬興號」太空船穿梭其間。拍照時不妨跳起來雙腳離地、學太空人漫步,就可拍出科幻感美照。位於樓梯間的侏羅紀恐龍彩繪,則是全校學生表決的「最愛景點」,逼真的暴龍彷彿要從牆面衝出來追逐獵物,站在樓梯間由上往下拍,就能借位拍出趣味照。

校內還有不少隱藏版彩繪,如藏在校長室中的「晨曦森林」,全幅壁畫以1:1比例真實還原樹蛙、甲蟲、鳥類等自然生態,一旁還搭配生物講解看板,讓學生輕鬆認識台灣原生種生物。「整幅畫裡共藏著幾隻青蛙?」則是校長楊振豐最喜歡考學生的問題,顛覆學生對校長室嚴肅冰冷的印象,甚至時常為了解謎到校長室「報到」數青蛙!侏羅紀恐龍是校內學生票選最愛的彩繪作品,可借位與恐龍拍出「你追我跑」的有趣照片。

司令台的海洋風彩繪,是校園內的第一幅彩繪作品,開闊的海底世界象徵校方鼓勵學生要有想像力。

#校外「王功海洋故事館」取景去!

今年2月甫重新開幕的王功海洋故事館,外觀就像一艘藍白相間的大船,牆面上還有不少海洋生物優游其中。一旁由千片蚵殼打造的蚵藝彩虹隧道,七彩斑斕的蚵殼在光線折射下呈現多變的奇幻色彩,微風吹過還能聽到蚵殼敲打的清脆聲響;站在彩虹蚵棚下拍照,交錯的光影與七彩漸層形成絕美畫面,怎麼拍都不NG。故事館號稱「台灣第一座展出本土生物的海生館」,展出100多種潮間帶生物、海裡游魚、沙泥下底棲生物,還有小型簡易蚵棚與蚵田,讓遊客更加認識王功引以為傲的養蚵文化。王功海洋故事館有著由千片蚵殼打造的蚵藝彩虹隧道,光陰與七彩變化形成絕美景致。

DATA

萬興國小
電話:(04)868-2759
地址:彰化縣二林鎮永興里中央南街2號
開放時間:週一~五16:00~17:00,假日全天開放;社區閱讀中心平日自16:00開放至17:00。

王功海洋故事館
電話:(04)893-6657
地址:彰化縣芳苑鄉王功村漁港路900號
開放時間:週一~五08:30~17:30,週六、日09:00~18:00,入館門票50元,館外公共區域免費參觀。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