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經典美味!酸辣蘆筍捲開胃上桌

文/記者蔡瑞宇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26 11:30

夏天燥熱食慾差,熱騰騰的大菜再美味也食不下嚥,希望來點吃來冰涼清爽的蔬食嗎?春天大飯店前副主廚楊競文,以蔬菜搭配泰式的酸、甜、辣調味,做出酸辣蘆筍捲,做法簡單,還能放在冰箱隨時取用,涼涼吃、好開胃!
※本次示範分量均為4人份,食材皆可於傳統市場、大型超市購得。

酸辣蘆筍卷

食材:腐皮4張、蘆筍1把(約15根)、海苔片4張、紅蘿蔔1/8根、鴻喜菇半盒、紅辣椒適量、沙拉醬少許、香菜少許
調味料:檸檬汁適量、白醋1大匙、糖少許、魚露少許、泰式酸辣醬1大匙

做法:
1.辣椒、香菜切末,與酸辣醬、檸檬汁、白醋、糖、魚露調勻即為醬汁,冰鎮備用。
2.蘆筍去皮、鴻喜菇切開、紅蘿蔔去皮切條;以上皆汆燙備用。腐皮鋪上海苔片與燙過的鴻喜菇、紅蘿蔔、蘆筍,擠上少許沙拉醬,捲起來,併重覆此動作,共捲4捲。
3.起油鍋約攝氏120度,將步驟2的腐皮捲炸至金黃後,冷藏2~3小時,吃之前切塊淋醬即可。泰式口味的酸辣蘆筍捲開胃好吃,在家也能輕鬆做。(記者沈昱嘉攝)本次食譜由春天大飯店前副主廚楊競文示範。(記者沈昱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