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的滋味〉杜倫冰火節

文/王永霖  攝影/王永霖
2018/08/12 10:27

杜倫冰火節之異鬼來襲。

杜倫位於英格蘭的東北邊,其特殊的河水環繞及山坡地形,就像是中古世紀裡被樹與護城河所保護的古城。由於其地理位置剛好跟《冰與火之歌》影集當中的絕境長城地理位置相似,隨著影集中劇情的高潮,竟然在今年2月份所舉辦的冰火節裡,看到影集裡異鬼的冰雕呢!

今年共展出10多座冰雕,分佈在城市各處,當中有包含電影《哈利波特》曾取景的大教堂,外頭所展示的是《魔戒》裡的甘道夫法師,此巧思可襯托出這10世紀即落成的大教堂的宗教神聖性。杜倫最有名的景點除了大教堂,還有草地對面的城堡,城堡也是《哈利波特》拍攝景點之一,至今仍被學院使用著。

除了上述冰雕以外,還有《綠野仙蹤》的鐵人奧茲、白雪公主,及英國著名的帕丁頓熊冰雕等。其中還有一座冰雕裡頭藏滿各種巧克力和糖果,讓小孩可用湯匙挖。看著孩子們滿頭大汗地用湯匙挖出糖果的喜悅,也為這場節日添上另一種樂趣。活動當中,還有專人製作冰雕的展出,是古法製作的手動冰雕,其豐富知識讓人稱道,果然是行行出狀元啊!在尋找各座冰雕的同時,也能探索杜倫這座獨一無二的英格蘭城鎮,可說是策劃這場活動者們的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