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延長!新北兒藝節人氣爆棚,絕美光影秀唯一一場「夢幻之馬」壓軸演出

文/記者蕭喬云  攝影/記者沈昱嘉
2018/08/07 11:05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登場受矚目,新北市政府大廳搖身一變成為「科技叢林」湧入大批參觀人潮,展出多項首次亮相的逗趣互動科技,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日本知名數位藝術創意團隊teamLab帶來的「滑梯水果園」,利用體感技術與互動投影,玩滑梯的同時也激盪出不同的藝術體驗。

體感滑梯溜出美麗煙火

滑梯平面上漂浮著各式水果與小球,有代表水的藍色球和蜜蜂的黃黑條紋球,體驗者滑下滑梯時會化身成滑梯上的一道金色陽光,隨著陽光碰撞到滑梯平面上不同顏色的小球,球體也在瞬間噴飛,藍色水球可以讓種子發芽、開出花苞,條紋的蜜蜂球則會讓花成為美麗花火,表示花粉傳播,如果體驗者撞到水果則會讓它不斷成長,最後又炸開成為種子,絢麗的投影效果不只體驗者玩得不亦樂乎,連一旁觀看者也看得目不轉睛。首次在台亮相的teamLab滑梯水果園,以體感技術搭配互動投影,讓體驗者從滑梯滑下的同時化身成為太陽光,碰撞滑梯投影上的球體,撞擊出繽紛多彩的火花。

怪獸島夜探魔幻光之鳥

除了市府大廳的科技體驗,整個市民廣場也架起了顏色繽紛的體驗館成為怪獸島,家長能夠在此帶著孩子作畫、捏黏土、看表演,大玩藝術體驗,並跟造型超吸睛的怪獸們、裝置藝術一同拍照;晚上還能欣賞法國絕美的燈光裝置「光之鳥」,長達15公尺的鳥置伴隨著燈光變化飛翔在空中,替活動增添了一些魔幻和浪漫的色彩。來自法國的光之鳥,活動期間搭配燈光變化定時飛行在市民廣場上空進行飛行秀。

 

下一頁>>僅此一場!「夢幻之馬」壓軸登場

 

 

虛擬聲光身歷其境水金九

喜歡虛擬實境聲光體驗者千萬不要錯過「翱翔水金九」,110秒的4K高畫質空拍美景濃縮了水湳洞、金瓜石與九份的美,3面(眼前2面與地板)LED牆同步播放時,更有種人被吸入畫面、身歷其境的錯覺。影片結束後地板突然出現許多恐龍蛋,只要踩踏蛋就會孵出一隻隻恐龍。欣賞完水金九空拍美景之後,地面的LED螢幕突然出現許多恐龍蛋,只要踩踏就會孵出恐龍。

別錯過!最夢幻壓軸秀

兒藝節壓軸演出則由法國Compagnie des Quidams不具名劇團帶來《FierS à Cheval夢幻之馬》,於8/12(日)19:30~21:00在市民廣場演出,以象徵著和平、純潔及夢想的白馬帶你進入到想像的世界,且僅此一場,不容錯過。《FierS à Cheval夢幻之馬》,以交響樂及肢體動作的引領觀眾進入魔幻氛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表演者將操控6匹超過3公尺的夢幻白馬穿梭於廣場之間,搭配迷幻的煙霧、燈光帶來磅礡演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DATA

2018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電話:(02)2968-3600
地點:新北市政府大廳&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
資訊:市府大廳科技叢林數位藝術體驗每日10:00~21:00(即日起~8/14),市民廣場體驗設施每日15:00~21:00即日起~8/12,免費參觀。

官網:www.newtaipei-summer.tw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相關影音

 

 

下一頁>>周邊景點接著玩!

 

板橋溪北公園 章魚溜滑梯再放電

板橋的溪北公園今年4月新增許多共融式遊具,除了考量到身心障礙孩童的需求,也讓小朋友能根據自身創意、想像力找到多種遊樂設施玩法。當中最吸睛的莫過於高4公尺的章魚溜滑梯,章魚的觸腳成了4條造型滑道,章魚背面則是攀岩牆,因為高度不高,安全性相對較高。周邊還有許多攀爬架、沙坑等其他遊樂設施,可以盡情讓小朋友在此放電。

4公尺高的章魚溜滑梯一共有4個滑道,每個滑道造型都不同。

DATA

電話:(02)2968-6911(板橋區公所)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篤行路二段133號

※以上各項資訊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