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灘貨幣」旋風吹到小琉球~挖寶換物還賺到無價美景!

文/記者潘自強  攝影/記者潘自強
2018/08/05 07:30

 


你聽過「海灘貨幣」嗎?現在小琉球將「海灘貨幣」這概念引進台灣,幕後推手是海湧工作室執行長陳人平。他表示,「海灘貨幣」最早是由日本神奈川縣的堀直也發起,是將散落在海岸的玻璃碎片等、拿來當地區「通貨」使用,用意在於希望人們在尋找海灘貨幣的同時,也能順便撿拾寶特瓶或菸蒂等垃圾,以達到「淨灘」效果,現在這股「海灘貨幣」風潮逐漸吹向世界各地,更吹到了台灣!

海湧工作室不光只引進這概念,更希望藉由「海灘貨幣」來傳達環保的重要性,因此在每場淨灘之前,會有行前講解,教人們如何分辨海漂垃圾等。不只如此,小琉球的「海灘貨幣」更經過改良加上「彩繪」,賦予原先已無用的玻璃碎片新生命,讓它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來參加淨灘的人們,都可將撿拾的垃圾以重量來計算所能獲得的「海灘貨幣」,得到美麗的「海灘貨幣」後,無論要保留下來做紀念,又或在小琉球當地和支持「海灘貨幣」的店家消費都可以。海湧工作室期望藉由「海灘貨幣」活動,串聯遊客與當地商家,讓大家和腳下的土地有更多連結、互動,「這樣以後就不用淨灘了!」陳人平眼中閃爍著熱情如此說。

小琉球的每一個「海灘貨幣」都加上了手工彩繪,成為獨一無二的藝術品。(記者潘自強攝)

每次淨灘之前,都會有行前講座,讓參與者更加了解垃圾源頭減量的重要性。(記者潘自強攝)

對環境的保護要從小培養,讓我們的環境能更加美好。(記者潘自強攝)

如果能從源頭減少垃圾,以後或許就不用再淨灘了,海洋也更美了!(記者潘自強攝)

 

DATA

FB小琉球淨灘x海灘貨幣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